【風傳媒】不完美的美!顱顏患者畫作公益桌曆開賣 女孩用「鼻孔特色」自創插畫品牌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 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16日開賣,選用的作品包含王文千和其他11名亞洲顱顏患者的畫作,每一幅都乘載著他們的希望與夢想。(陳明仁攝)

24歲王文千因唇顎裂,人中歪一邊,兩邊鼻孔不一樣大,但她樂觀開朗,不在意外觀的不完美,利用鼻孔特色自創插畫品牌,讓眾人看到差異之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 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今(16)天開賣,選用的作品包含王文千和其他11名亞洲顱顏患者的畫作,每一幅都乘載著他們的希望與夢想。
 

 
鼻孔不完美 女孩畫「愛的力量」坦然面對唇顎裂
王文千從小因唇顎裂人中歪斜,導致鼻孔大小不一樣,她一直都坦然面對,也不在意外人眼光;但她媽媽一直非常自責,覺得沒有「生出健康的孩子」。尤其王文千媽媽今年初確診胃癌,晚期在病榻上的日子,更是只要一講到孩子唇顎裂的事情就哭。
 
 
鼻孔大小從來不減損王文千的自信,她參賽的作品「愛的力量」畫了一個鼻孔一大一小的女孩「逃森千」,張開雙手,懷裡一朵如草地柔軟的彩雲,她的媽媽在其中安穩躺著。王文千希望藉由畫的力量,讓媽媽沐浴在愛裡,能成功對抗病魔。
 
王文千上午受訪時表示,雖然媽媽在9月初過世了,但在媽媽最後的時光,母女終於可以把唇顎裂的事情說開,讓媽媽明白,唇顎裂並不影響她的人生,媽媽臨終前終於能放下心中大石。
 
王文千以鼻孔特色創插畫人物,並開設臉書粉絲團「逃森千」,封面寫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僅有眾多粉絲,也辦過個人展覽,當時展覽販售的插畫商品所得也捐給羅慧夫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唇顎裂小孩。
 
讓大家認識唇顎裂 同學不再不友善
家人的溫暖和關愛一直是唇顎裂患者的支柱。另一名得獎人許明杰有小耳症,因耳朵跟別人不同,需戴助聽器。小學一年級時,耳機曾被同學故意拿起來摔,對他衝擊很大。後來是媽媽的鼓勵跟安慰給他力量,且媽媽也到學校和同學溝通,讓大家認識小耳症,同學再也沒有不友善的舉動。

另一名得獎人許明杰(中)有小耳症,因耳朵跟別人不同,需戴助聽器。小學一年級時,耳機曾被同學故意拿起來摔,對他衝擊很大。後來是媽媽的鼓勵跟安慰給他力量。(陳明仁攝)
 
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得獎者約翰(Valeza John Elijah B.)是雙側唇顎裂患者,他的成長過程十分艱辛。因當地醫療資源缺乏,他從小2次唇顎裂手術都失敗、裂開,不僅外觀受影響,講話也非常不清楚。
 
約翰從小學3年級開始遭到全校同學的霸凌,每天都被同學推來推去,沒有人願意跟他交朋友。直到6年級時,才終於鼓起勇氣跟師長反應,霸凌事件才在同學擔心被處罰的情形下結束。
 
約翰直到17歲,接觸羅慧夫基金會,並接受基金會種子醫師的一系列唇顎裂手術,並準備接受語言治療,希望未來能讓發音更標準。
來自菲律賓的JOHN和他的作品,出席20180916-為幫助更多的顱顏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年「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活動展開。(陳明仁攝)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得獎者約翰(Valeza John Elijah B.)是雙側唇顎裂患者,他的成長過程十分艱辛。(陳明仁攝)
 
羅慧夫公益桌曆義賣扣除製作成本,將全數用於國際園丁認養計畫,幫助海外貧困顱顏患者接受免費手術及追蹤,並培訓海外唇顎裂醫療專業人員,讓更多孩子得到協助。

為幫助更多的顱顏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年「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活動展開,得獎者和他們的作品。(陳明仁攝)
 

黃宇萱和她的家人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年「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活動。(陳明仁攝)


為幫助更多的顱顏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年「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活動展開,7歲的伍欣慈和她的作品,她的父母外婆等親友都前來加油。(陳明仁攝)


為幫助更多的顱顏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019年「I Have a Dream」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活動展開。(陳明仁攝)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