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助鄰國顱顏患 獲良好醫療

合作國家: 
菲律賓
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8年8月17日
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計畫」之前,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早在20年前即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幫助鄰近國家的顱顏患者獲得良好醫療、改變生命。
 
基金會表示,目前已進行79次海外義診,培訓了163位種子醫師;每次義診可為25~30位當地患者進行手術,一年約可安排3~4次義診,但一位種子醫師培訓完成後,以菲律賓為例,1年可為450名個案進行手術,且成果良好。
 
當台灣社會已開始追求精準醫療所帶來的成效時,基金會所扶助的這些國家卻連最基本的醫療也無法提供給這些顱顏患者,也因此,不論是基金會所推動的義診行動或種子醫師在地的服務,遇到過有太多跟「我的孩子」的主人翁羅倫泰一樣,因為營養不良無法開刀,也因為醫療資訊不足,待輾轉找到合適的醫療團隊時,孩子早已錯失最佳黃金治療期。
 
有鑑於此,基金會自2016年起,逐步建立海外追蹤扶助系統,為受助國家貧困唇顎裂孩子提供包含營養品、醫療費、家長支持團體、衛教宣導課程、種子醫師培訓及心理社會適應服務等相關補助方案,期盼在羅倫泰身上所發生的憾事可以不再發生,希望為海外貧困唇顎裂患者建立起完整的醫療照護體系,讓他們也能像台灣的孩子一樣,接受完整的18年醫療照護。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此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只要每月700元,就可以認養一位海外貧困唇顎裂患童,幫助他健康長大,接受良好的醫療,還他一張美麗的笑顏。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