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園丁認養計畫」款項使用報告(2016/07-2018/07)

謝謝您參與國際園丁認養計畫,您的定期捐助,讓海外貧困顱顏患童的生命,有機會得到翻轉,能夠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這段時間以來基金會和海外種子團隊通力合作,希望讓這些海外患者和台灣的患者一樣,接受完整的顱顏醫療照護。

本計劃開跑以來(2016/07-2018-07),透過國際園丁認養計畫而獲得治療的患者共有1556人次。這些孩子多數居住於醫療資源落後的國家,在以前不可能有顱顏專科醫師可以幫助他們,因此若沒有機會接受治療的話,孩子的父母們表示,那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孩子若能順利存活,再等等看有沒有機會等到海外義診團來,若一直等不到,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所幸,在大家的支持下,我們籌組的醫療團到了當地義診、培訓的種子醫師也開始能獨當一面,自己照顧起自己國家的顱顏孩子了。也因為有您的加入,過去這一年,我們完成了以下任務:

heart台灣醫療團隊前往提供免費義診手術:153名患者受惠(蒙古國、柬埔寨、越南、印尼)

heart當地種子醫療團隊提供免費手術、手術前矯正和語言治療:1119人次患者受惠(柬埔寨、越南、中國、巴基斯坦)

heart追蹤284位已接受手術之患者,提供交通費補助、奶粉、學習用品等,提升營養及學業成績

heart培訓20名顱顏種子醫療人員(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蒙古國)

然而,仍然有不少孩子,因為距離/氣候、因為現階段尚不需密集的回診,更因為家長以為修補好外唇就沒事了,所以不少家庭在孩子完成第一次手術後,就鮮少回診,而這也是我們在追蹤海外患童時遇到的最大困境,也是複製台灣成功經驗過程中最大的挑戰!但是,有大家的支持,我們依然會勇往直前,將唇顎裂團隊治療與回診概念,不斷地灌輸給受助國的醫師與患者家長們,讓他們也能跟台灣唇顎裂孩子一樣得到「完整的醫療照護」!

第六屆國際園丁認養計畫」即將於816日開始,誠摯邀請您繼續支持本計劃!您的支持,是海外貧困顱顏患童獲得完善醫療的最重要動力,也讓我們一起將台灣的愛心跨越國界,用愛來彌補海外患童的傷痕!謝謝您!

yes關於第六屆國際園丁認養計畫」:https://www.nncf.org/adoption/2018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