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顎裂爸爸的心聲

大家對我的認識,是莫拉克風災時的佳暮英雄之一,是帶領部落族人為了返回原鄉的夢,與村民一同組成產銷班種植紅藜的產銷班長,但對我來說,我只是一個為我所愛的人努力生活的普通人,我的孩子謙霈是我跟我太太引頸期盼8年所得到的寶貝,因為歷經八八風災平安誕生,希望孩子將來要懂得謙卑感恩。

在太太懷孕的過程中,我們就知道她是唇顎裂的孩子,心情難過並擔心孩子的健康及未來,但我們依然滿心期待迎接她的到來,我深知上蒼要給每個人的課題都不一樣,可能這就是我所要面對的,而我也不能逃避,儘管家沒了、地沒了,但我卻擁有了我的孩子,她珍貴無比。

孩子出生後看到她唇顎裂的狀況,我感到驚嚇,更也覺得難過,尤其面對女兒準備要進行唇裂手術,我感到相當緊張,這與救災時的心情完全不同,救災時不論面對多大的風雨與困難,我從不覺得害怕,但我對她在幼小時就要歷經手術,我感到心疼,身為一個父母,不論孩子如何,其實都會擔心,還好手術一切順利,透過醫師的手,將孩子的嘴唇裂縫修補起來,而她在大家的關愛及基金會的幫助下也平安快樂長大。

我並沒有隱瞞她是唇顎裂的事實,對我而言她是特別的,也是我所疼愛的孩子,謙霈接下來將要進行植骨手術,我們對此感到擔憂,還好基金會開辦植骨術前準備班,讓我們可以透過上課來更認識手術,了解術後如何照顧孩子,幫助孩子做好術前的心理準備,教導孩子知道可以如何照顧自己,手術並非為了別人,只為了讓我的孩子更好,不論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會與我的孩子一起來克服難關,積極準備加正向看待,我相信我的孩子手術一定會順利,孩子平安健康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心願。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