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寶物

從顱顏寶貝一出生,爸媽與寶貝們除要面對周圍親友的關愛壓力自我心理調適之外,還要面臨一連串的醫療手術歷程,這些對他們來說,更是一道道身心煎熬的關卡。而如何將這些難關,變成顱顏家庭的寶物、變成滋養寶貝們自信的養分,是顱顏家庭的共同功課。

恐怖怪獸來了~

植骨手術」對9歲的小茹來說,是像隻恐怖的大怪獸!這個未知的大怪獸,讓她擔心手術後的疼痛擔心手術是否會留很多血?是不是會死掉?因為未知,所以這個大怪獸隨著時間的接近隨著害怕的想像,變得越來越巨大,讓小茹只要一聽到醫院手術這些關鍵字,就會恐懼的大哭。

為了幫助像小茹一樣害怕手術的顱顏寶貝,基金會每一年都會舉辦植骨術前的團體課程,我們要讓像小茹一樣需動手術的顱顏孩子們知道:

◎相信自己

  手術會痛、會流血,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挺得過!

◎自己並不孤單

  手術必須自己面對,無人可替代,但自己不孤單,有一樣要手術的小戰友,有愛你的爸媽、手足照顧你,還有同學、師長、親友的加油及祝福。

◎我是自己身體的主人

  手術後的傷口清理,除了爸媽照顧外,自己更是自己身體的主人,可以學習照顧自己,因為哪個部位疼痛?只有自己最清楚需要用什麼力道來清潔傷口。

動完手術的小茹,認真學習護理師教導的傷口清潔步驟,出院後變身成為小小護理師,自己清潔傷口。小茹做到了,而且做得比媽媽還要好,這讓小茹十分有成就感。將來面對人生不同的挑戰困難時,也能更有自信迎戰,植骨手術的經驗變成她生命裡珍貴的養分!

親愛的顱顏父母們,寶貝們需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手術,我們肯定心疼難過。但我們要知道,父母無法照顧孩子一輩子,如何讓生命的難關變成上天的禮物,讓孩子積極正向面對必須經歷的關卡,在在都考驗著大人的智慧。但,只要爸媽給予具體鼓勵並相信孩子可以做到,就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自信心是成長路上擊敗挫折困難的寶劍,也是孩子邁向獨立自主的珍貴助力。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