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過好年 捐款助學贈賀歲禮盒

感謝大家熱烈支持,160份何首烏黑芝麻糕禮盒已全數送完。
但仍需要大家捐助教育金紅包,讓貧困顱顏患童因學習恢復自信,正常說話,給他成為正常孩子的機會。

yes捐1000元以上,贈送美肌凍膜

yes捐3000元以上,贈送Forever Love 一大一小親子包

顱顏患童顏面天生少了完美,但因為有你而多了溫暖heart

立即捐助(請點連結 可選不用捐款禮唷)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8/1/31
捐助禮贊助商:日珍香御品屋
 

小碩

   3歲時的小碩,不會說話,肢體協調不好,曾被判斷為遲緩兒。現在已是小六生,家中盡是琳瑯滿目的獎狀,小一至小六都維持在前三名。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小碩頭顱癒合過早(左右臉嚴重不對稱)、斜頸、斜視、顎裂,從外觀就知道跟一般孩子不同。家中經濟不好,生活不易,根本無意識要讓孩子去動手術。在兩歲半的時候,基金會一步步協助小碩完成所有醫療治療,另也提供小碩上幼兒園及早療復健的費用,給予足夠刺激及學習。只要不放棄,人生就有各種可能,小碩語言表達及認知發展突飛猛進,短短一年內就跟上同齡孩子的學習,上小學後更是比賽的常勝軍。

        媽媽常說:「若不是基金會『安心上學』的資助,讓家中貧困的孩子也能獲得該有的學習資源,找到學習興趣,小碩也無法當個快樂學生,表現出色。」

茹茹

  小六生茹茹亭亭玉立、靈活可愛,再也不是躲在爸爸後方沒有自信的小女孩。茹茹罹患雙側唇顎裂、雙側小耳症,合併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現在雖然還是戴著助聽器,眼睛向外下垂、顏面骨骼明顯跟一般人不同,但她那甜美笑容,俏麗的樣子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內心直呼好可愛。

        當時3歲茹茹,自理能力差、認知不足、不會說話,沒有學校願意收茹茹。終於在離家十公里之外,找到「融合班」的幼兒園。小三之前都唸「特教班」,小四之後終於轉到離家近的學校,跟妹妹一起讀普通班。雖然功課依然落後,但茹跟著妹妹開心上學,一起學習,一起畫畫,一起玩,爸爸已心滿意足。

        家中經濟狀況,也稍微好轉。爸爸本來以打零工為生,透過鹿谷鄉公所的介紹,總算有了一份低薪但較為穩定的農務工作;越南籍的媽媽,平時打零工貼補家用,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就是全家人平凡的幸福。

農農

        六年前,3歲的農農無法說出任何一個單字,就算是上了語言治療,進步緩慢。還好後來得到助學金,上了幼兒園,有了同儕的相處,生活的規範,農農漸漸融入團體,試著用言語溝通。

        現在,小學三年級的農農喜歡上學,在學校可以與同學一起玩一起學習,有時需要與特殊教育巡迴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個別課程,老師說:「農農非常喜歡勞作,喜歡操作性的課程,最喜歡積木,農農投入在其中,非常專注。」

    相較同年齡的孩子來說,農農的學習理解能力較慢,需要多次的練習來達到成果。農農個性溫和體貼,在老師的帶領下,一次又一次學習,也不斷再進步中。農農會觀察同學的反應及動作,也會開始主動去請問同學不懂的事情或是請求幫忙,這對個性內向的農農真的是很大的進步唷!

小憲

        阿嬤是小憲的主要照顧人,小憲家經濟狀況不好,讀幼兒園的時候曾繳不出學費,被迫退學。基金會協助處理了學費,不讓錢的問題剝奪了小憲的學習機會。更讓小憲參加了語言治療,讓他發音更清晰度,口語表達更流暢。轉眼間,「安心上學」助學金已資助小憲8年,小憲已經是小五生,放學後到安親班完成功課,若功課提早做完,還會到小麵攤幫忙阿嬤,是個貼心暖男。

  此外,小憲還是帥氣的體育好手喔!棒球是俊憲最愛的運動項目,曾到高雄市參加棒球隊的選拔,雖然,最後因身高而未被選上,仍不減對棒球的喜愛。俊憲也樂於挑戰,今年參加了基金會舉辦的「顱顏青少年挑戰營」,年紀雖小,但充滿勇氣,努力闖過高空探索中關卡,即便沒有完成挑戰,勇於嘗試挑戰的精神讓我們好感動,孩子真的長大了。

星慧

        人生不怕輸在起跑點,星慧就是最好的例子!3歲的星慧數字1到10,教了一年還是無法發音,在語言及認知方面都被評斷為發展遲緩。

        幼兒園開始,星慧開始接受「安心上學」助學金,給予家長經濟上最強力的支持。透過老師耐心的重覆的教導,星慧也比同儕更認真的學習,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下,終於趕上了進度。

        「我知道自己不聰明,但願意比別人用更多時間來完成每件事。」這一直都是星慧的座右銘。今年剛升國一的她,不僅成為學校排球隊的一員,更因「森巴鼓」的才藝屢屢獲邀表演。

        遲緩兒只要家長不放棄,自己肯努力,終有一天會跟星慧一樣,成為活潑、有自信、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祐祐

        祐祐,現在就讀大班。是個說話清楚、喜歡跟同學互動、喜歡上學、喜歡抱抱老師,懂得表達愛的小哥哥。老師說:「祐祐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沒有不同,正健康快樂長大。」

        全家人終於盼到了老師這席話,因為得來不易,全靠大家的努力與愛換來的。

        祖父母及大小姑姑照顧的祐祐,初上幼幼班時,不會說話,不會咀嚼,不懂表達,還穿著尿布的他就算尿布濕了也不哭。也因為缺乏安全感,在班上安靜退縮,總是睜著大大的眼睛觀察周遭人事物,不發一語。

        有了基金會長期的幼兒園費用補助、免費專業的語言訓練,以及在大小姑姑用心照顧、幼兒園老師耐心陪伴教導下,讓發展落後的祐祐用力追趕長大進度。現在的他就跟一般孩子一樣喜歡笑,會調皮的小男孩,這個「一樣」讓大小姑姑及學校老師感到欣慰,對祐祐的未來也樂觀期待!

畯仔

        2歲畯仔,說話鼻音很重,全家人都聽不懂。基金會建議讓畯仔上幼兒園,也會提供了「安心上學」助學金,經由老師每天反覆教導及同儕的學習模仿,畯仔說話不再是問題。

        畯仔現在是快樂的小二生,因為個性活潑,也喜歡跟人哈啦聊天,所以人緣特好。看著家畯每天快樂到學校,與許多好友一起玩耍、學習,熱情的與同學們打招呼,讓天天接送上下學的媽媽,覺得欣慰放心。

        創辦人羅慧夫醫生曾說:「給生命一個機會,生命會走出自己的路。」看完7位小星星的近況,是不是覺得羅慧夫醫生講的一點都沒錯呢!今年募款的缺口還很大,我們需要你的持續關懷,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一起陪伴每個顱顏家庭走過人生關卡。
「安心上學」做好事。過好年芝麻糕贈送捐款網址:https://goo.gl/3VHmNt(請點連結)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