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蓮蓬頭灑下毛毛蟲 她從怕水變身游泳高手


台中市華盛頓國小三年級生林毓晰。蔡明樺攝

就讀台中市華盛頓國小三年級的林毓晰從小就超怕水,洗澡時從蓮蓬頭灑下來的水,淋在身上對她而言,就像一條條噁心的毛毛蟲在身上爬,在母親的鼓勵和引導下,毓晰報名學校游泳課,不斷練習讓她從怕水變身游泳高手,克服恐懼的過程集結成《最討厭的游泳課》繪本,並獲頒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第二十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銀獎。
 
回想小學一年級剛報名游泳課時,林毓晰還忘不了跳下水前的恐懼,但他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怕,就跳吧!」剛開始練習憋氣時,不斷被水嗆到,就在快放棄時,媽媽鼓勵她如果持續練習,就帶她出國玩,在強大誘因的鼓勵下,她漸漸的不再怕水,甚至學會游泳,直到有一次她游到泳池裡深水位的「禁區」,被老師臭罵一頓,毓晰哭著回家跟媽媽說:「我不學游泳了!」
 

 

毓晰的母親許書瑜為了不讓女兒放棄,當晚她在床前唸奧運金牌泳將「飛魚」費爾普斯的故事,毓晰聽了飛魚堅持到底勇奪金牌的歷程後深受感動,隔天繼續到泳池報到,並挑戰游泳中最困難的蝶式,短短一年已讓這位小女孩不再怕水,正朝蝶式高手邁進。(蔡明樺/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03/1252503/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