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兒童文學獎得獎公佈

第廿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稿主題為「努力」,我們要告訴學童,就算喜歡的事不拿手,沒關係,走過努力歷程,會得到克服的勇氣,反覆練習,成為高手。

本屆評審委員由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國語日報總編輯鄭淑華、發現者藝術工作室油畫家盧劭暐所組成。評審認為各個投稿作品純真自然不做作,大部份故事鋪陳流暢,完整度高。

本屆金獎《我拼了!》及銀獎《最討厭的游泳課》充滿趣味,敘事生動活潑,引人入勝。2017/12/3(日)將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第廿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金、銀得獎作品將以戲劇表演方式呈現創作故事,而佳作、入圍作品則以投影圖片方式說故事,歡迎免費蒞臨參觀,為所有得獎人歡呼喝采。不方便到頒獎典禮的朋友亦可至詩朵莉部落格觀看所有作品,網址:https://ncfstory.tian.yam.com/

第廿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人

評語

金獎

我拼了!

劉宥侖

台南市建功國小 五年級

人物動作及表情相當生動,在不同的情境裡,都充分表現力度。誇張的圖畫和幽默的文字相呼應,顯得很有趣。

銀獎

最討厭的游泳課

林毓晰

台中市華盛頓國小 三年級

鮮豔的用色讓畫面具有張力,故事中的幻想元素,像相撲、袋鼠和暴龍,也使討厭游泳課的心情更加具體而幽默。

佳作

安妮的彩畫夢

蔡宇真

台中市惠文國小 五年級

畫面構圖完整,濃厚的色彩、大膽的筆觸,細膩刻畫安妮克服困難、實現夢想的過程。

佳作

泡泡熊學畫記

李承瑾

高雄市瑞祥國小 三年級

人物描繪生動、色彩清新明亮,從泡泡熊努力學習、改變成長的故事,讓人覺得溫暖、鼓舞人心。

佳作

大鼻子

張禎娜

斗六市鎮東國小 六年級

文字的起承轉合控制得當,搭配有力道的分鏡與構圖,讓故事變得勵志又有趣。

入圍

努力

蔡若懷

桃園市平興國小 六年級

人物動作表情生動,畫面構圖與視角富變化。

入圍

小熊學游泳

石艾平

基隆市深美國小 三年級

柔軟的色彩、可愛的造型,讓人感受到小熊與小鴨的溫馨友誼。

入圍

 

同鞋

黃小秝

新北市祟德國小 五年級

幽默俏皮的故事搭配可愛造型,畫面頗有巧思。

入圍

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譚承澤

高雄市中崙國小 六年級

簡潔的畫面搭配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勵志故事。

入圍

讓全世界愛上我的畫

洪子玲

高雄市福東國小 三年級

文字簡潔富韻律,生動的插圖充分呈現對畫畫的喜愛。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