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銀獎作品《最討厭的游泳課》

大家好我是「最討厭的游泳課」作者毓晰。

我課後最愛的興趣除了畫畫還有彈鋼琴。一開始彈新的曲目時,我總是沒辦法彈得很好,所以我會把曲目分段,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後,再合起來。利用這種學習方法,暑假時我也參加了鋼琴比賽,抱回了我夢想中的獎盃。所以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完成夢想。

這次繪本比賽需要描述努力的故事,所以我想要試試看描述我學習游泳的心情。一開始我很討厭游泳,但是媽媽一直鼓勵我,用各種方式讓我不停練習,最後我真的愛上游泳。為了創作這本繪本,有些角色和過程是我利用想像力創造出來的。我想讓所有讀過這本繪本的讀者感受到只要努力的過程和結果。

我很喜歡畫繪本,因為學校常常有很多繪本創作的機會。所以我想要感謝班導美麗的家圓老師總是教我很多寫作的方法。我還要感謝一年級美術老師士哲老師常鼓勵我參加比賽。還有溫柔的愛芳老師,是她說我有畫繪本的天分,讓我有勇氣參加這次的比賽。謝謝主辦單位讓我有這個機會,我會繼續創作,希望大家每次都能從我的作品中感受到愉快和溫暖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