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吉國唇顎裂童來台變臉

2017/10/20 | 作者:陳玲芳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來自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的唇顎裂患童「蘭利」與「優搭巴」,尚未滿周歲,兩人生日相差十天,日前來台「變臉」成功,為國際醫療增添佳話。
 
馬偕醫院駐吉里巴斯醫療團醫師王詩欣表示,由於吉國當地醫療人力不足、藥物有限,長久以來仰賴國際醫療支持。馬偕醫院二○○六年進駐吉國支援,礙於當地無合適環境及專科醫師可進行唇顎裂手術,本於「案主最佳利益」原則,轉介蘭利與優搭巴來到台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長庚醫院顱顏中心接受治療。
 
王詩欣說,吉里巴斯每年新生兒中約有二至三名是唇顎裂患者,多由海外義診團進行一次性的義診手術。蘭利與優搭巴家族中均有人罹患唇顎裂,並接受其他國家義診團的手術治療,但預後狀況都不佳。因此,當其家人獲知可來台接受醫療時,心情既期待又茫然,不曉得這趟手術是否可以成功。
 
蘭利與優搭巴將於二十四日帶著全新的面貌,回到吉里巴斯與家人相會。來自台灣的醫療傳奇,再一次締造國際佳話。
 
新聞出處: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89392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