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桌曆得獎作品賞析內附預購單

2018桌曆訂購單下載:https://www.nncf.org/sites/default/files/2018nian_li_ding_gou_dan_201710yue_1790926.xls

因為生活的忙碌、現實的壓力,我們常常會忘記單純的快樂,忘記曾有過的美好時光。因此,我們2018桌曆徵稿主題訂為「美好時光」,不分年齡,邀請全亞洲顱顏患者畫出最快樂的時光,讓所有人都能感染到顱顏孩子的快樂,也喚回你最深層的美好記憶。

國內外共收到50件畫作,參賽年齡從5歲到32歲。創作種類多元,有油畫、色鉛筆畫、水彩畫、彩色筆畫等等,看著一幅又一幅的美好時光,感覺自己就像被幸福泡泡給包圍著一樣。

基金會邀請到的評審,大有來頭,包括:曾多次入圍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台灣插畫家陳又凌、發現者藝術工作室油畫家盧劭暐、高人氣粉嫩療癒系插畫家麵包樹。三位評審皆覺得越小年齡的畫作,越沒有包袱,無論是用色跟構圖都相當有出色。而10歲到18歲這階段年齡的創作,雖然有了技巧,卻失去了特色。但有趣的是,成年人的投稿創作有些看得出來沒學過專業畫畫,但卻較能深刻感受到創作者的情感。

經三輪投票,最後選出國內6幅,國外6幅,每幅畫意象不盡相同,將集結成2018公益桌曆。2018「美好時光」公益桌曆有著12個不同的美好時光,希望陪你渡過2018年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常。

桌曆每本公益價169元已維持六年不變,然而,因為郵資不停增加,成本持續墊高,今年真的撐不住了,若維持原價,那能幫助顱顏患者的餘款就會被壓縮,這是我們的難處。

但為了回饋長期購買公益桌曆的你,決定2017/10/1前使用「預購單」訂購,還能享有每本169元價格(含運),若在2017/10/1後訂購,每本公益桌曆將調整為179元(含運)。
10/1後訂購單下載:https://www.nncf.org/sites/default/files/2018nian_li_ding_gou_dan_201710yue_1790926.xls

謝謝你的支持,義賣善款扣除製作成本後全數用於幫助貧困顱顏患者安心上學,因有你的資助他們人生將會有所改變。

台灣 謝琬琪  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在教學的過程中,讓我學會克服面對人群的恐懼,同時也獲得很大的成就感,教學的世界豐富了我的人生,就如同畫中的女孩閃耀動人,教學是我的美好時光。

台灣 伍欣慈 全家一起跳格子

我的美好時光,是在天氣超好的星期六,爸爸媽媽會帶我和姐姐一起去公園玩跳格子,格子還是爸爸自己畫的喲!一家人一起享受這美好,快樂時光。

台灣 張庭甄 營火晚會

我會畫營火晚會是因為我覺得大家一起彈吉他、唱歌跳舞很有趣,很好玩,我也活得更有自信,讓人生越來越快樂。

台灣 林聖庭 笑吧!阿公!

爺爺的大哥也就是大伯公,是位高齡獨居老人,時常陪著爺爺探望大伯公,也會幫大伯公慶生。望著兩位老人開心大聲歌唱的笑容,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台灣 許宸銘  跟家人一起去遊樂園玩

暑假,我生日的月份,父母帶我和弟弟去渴望會館住宿,還去六福村玩,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台灣 吳芮安 開心的一天

媽媽買了我最心愛的玩具,我很開心,因為它可以陪我睡覺、唸、玩,是我最快樂美好時光。

柬埔寨 Lim Chansodavy 情人節快樂

每年的2月14日是情人節,在情人節這天,許多人會與「特別的人」交換卡片、糖果和禮物。有時候,他們還會共進晚餐和送花給對方。

中國安徽 蔣小天 重生

重生畫面描述是我剛剛做完小耳重建手術第一天刷牙,美好的心情從早晨開始,我看到鏡子中的影像,充滿期待的心情期待著人生的再一次重生,蛻變。

菲律賓 Christian E. Tolentino  我快樂的家庭

這是我和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我常常和我的表親一起去公園玩,然後順道去NCFPI調整牙齒矯正器。夏天的時候,我們也會去海灘玩;每個星期天,我們會一起上教堂。我們也會很開心的一起種菜。

菲律賓 Rojan Pajarin  撫慰身心的雙手

我畫的是一個治療唇顎裂的醫生(羅慧夫醫師)捧著他的愛心。他是一個熱心於照顧唇顎裂患者的醫生,他用他的雙手帶給唇顎裂患者光明、快樂、滿足的未來。

菲律賓 Katrina A. Pilla 唇顎裂患者的翅膀:一個新的開始-我自由了

畫中的女子就是我,帶著翅膀像天使一樣。我的翅膀有許多層不同的顏色:紫色代表達成夢想;白色代表所有事情都有好轉的可能;藍色代表NCF教我的信任及自信,讓我有機會擁有燦爛的微笑和光明的未來;紅色代表做為NCF的志工和前病患所得到的愛與認同;黑色代表NCF認真地為每個家庭和世界創造更多笑顏的使命感。
NCF是我的第二個家,也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因為NCF,我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也有機會激勵其他人。畫作裡面的天使的髖骨有開刀過的痕跡,這是為了牙床植骨手術做準備,對我來說,這也是給我新的笑容和臉蛋的象徵。我從中得到勇氣和自由去翱翔、去努力達成我所有的目標及夢想。

菲律賓 Julia Capili 無條件的愛

小孩子完整而開心的世界是由父母和其他人無條件的愛建築而成的。畫中的人沒有臉,因為愛不僅只是從外表顯現,而是對一個人全然的接受(就像畫中的擁抱)。因為有愛與接納,畫中的小嬰兒也以自己的愛心來回應父母、外界無條件的愛。

附加檔案大小
2018nian_li_ding_gou_dan_20170920.xls170.5 KB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