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顱顏缺陷並不可怕!「Don't Tag Me」特展開跑 用愛杜絕負面標籤

羅慧夫基金會所主辦的「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特展」於松菸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開幕記者會。(曾詩婷攝)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主辦的「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特展」今(6)日於松菸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記者會,唇顎裂患者曾宇辰也在現場分享自己的經歷,她表示,很感謝羅慧夫基金會給她的資源和幫忙,同時她也感謝父母從小給他正面能量。
 
「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特展」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主辦,董事長翁芬華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這個展覽,推廣不要對別人貼標籤的習慣。她也以自身為例,她表示,自己身高不高,但從小母親都會給她正面力量,讓她對自己更有信心。翁芬華也提到,其實用愛的方式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有不同感受,她期望透過展覽,能讓民眾不對別人貼標籤,且將別人優點發揚光大。
 
這次特展也結合了時下流行的虛擬實境VR,以VR播放由跨世代科技總監蕭富仁一手操刀的影片。蕭富仁表示,這是跨世代科技的第一支公益類型影片,也希望透過虛擬實境,讓體驗觀展的民眾,知道負面標籤言語的影響力,也希望讓更多朋友感受到愛。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為了這個特展,籌辦了至少半年,想透過這個展覽讓民眾更了解顱顏,同時她也感謝逢甲大學畢業生的幫忙策展。王金英提到,顱顏雖智力正常,但從小仍遭受到許多歧視和挫折,她也呼籲民眾,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言語會在無形中傷害到別人。
 
王金英表示,顱顏雖智力正常,但從小仍遭受到許多歧視和挫折,她也呼籲民眾,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言語會在無形中傷害到別人。(曾詩婷攝)
記者會上也邀請顱顏患者曾宇辰到現場,與民眾分享自身經驗,她表示,媽媽當時有產後憂鬱症,而她則是出生4個月後就動了第一次手術,她很感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主動找上她們家,提供資源及幫助,讓她接受心理治療和語言治療。
 
曾宇辰也提到,她很慶幸自己的家庭教育,父母給的觀念是正面的,讓她覺得自己跟其他人沒有不一樣,雖然一路上仍有許多言語攻擊她,但她深記著媽媽的話「別人若用言語攻擊你,回敬他一個微笑」。而喜愛唱歌的曾宇辰,現在的夢想就是,踏進演藝圈唱歌給更多人聽。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主持人突然邀請曾宇辰的父母上台致詞,這讓曾宇辰措手不及,當場感動的淚灑舞台。
曾宇辰提到,她很慶幸自己的家庭教育,父母給的觀念是正面的,讓她覺得自己跟其他人沒有不一樣。(曾詩婷攝)
 
羅慧夫基金會也指出,所謂先天性顱顏病症,指的是孩子出生時,頭顱或臉上等部位有因發育不良所造成的缺陷,比較常見的有唇顎裂及小耳症。而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較為少見的顱顏缺陷,皆可以透過手術來改善,而程度比較嚴重的顱顏,手術對外表改善的幫助有限,但這些孩子在智力、體能等各方面,跟大家並沒有不一樣。
 
新聞出處:http://www.storm.mg/article/310795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