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印尼唇顎裂童 來台找回臉龐

合作國家: 
印尼

2017-07-30 01:23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印尼九歲男童諾維爾出生即有嚴重雙側唇顎裂,父親視他為怪獸、惡魔,認為他帶有詛咒,常常對他拳打腳踢。媽媽帶他四處求醫,但動了多次手術,唇部仍再次裂開,直到最近來台,在長庚顱顏團隊治療下,完整修復他的唇顎裂。
「被詛咒的孩子」是諾維爾對自己的印象,從小他就在父親拳頭下過活,媽媽為此離婚。但諾維爾仍受到同學嘲弄。
 
但是諾維爾的母親從未放棄,到處求診,諾維爾分別於一歲、四歲、六歲、七歲時,接受荷蘭、美國義診團隊手術,顎裂雖修補成功,但唇部每次術後都裂開,義診團隊轉介他來台灣治療。
 
收治諾維爾的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部長羅綸洲說,原要動兩次刀,但經評估,嘗試一次手術處理唇顎裂,手術順利,不到兩個多小時就完成手術。
 
術後諾維爾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臉,不敢置信,媽媽看見兒子有著正常人的臉龐,不斷哭著對醫師說謝謝。諾維爾已回國,術後狀態非常好。
 
新聞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612511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