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2歲童不擅表達 原來是唇裂兒發展遲緩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4歲琳琳是唇裂兒,2歲的時候不懂表達也不會說話,某次,媽媽趁著琳琳感冒的就醫機會詢問醫師,經安排做心智評估後,鑑定為發展遲緩,起初原本因家中經濟狀況較差,一度讓琳琳無法至早療日托就讀,所幸在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協助下,提供學費補助,讓琳琳現在就和一般小孩沒兩樣,今年也將順利轉到一般幼兒園上中班,展開新生活。
 
照顧顱顏孩童 家庭負擔壓力大
 
在台灣,每年約有300至400個顱顏新生兒出生,其中佔15%至20%有家庭經濟困難,因除了得負擔醫療費用外,私立幼兒園每月平均一萬至一萬六的費用,讓貧困家庭根本無力負擔,但顱顏患者因先天因素造成發音不標準、語言發展遲緩,這時若又失去和同儕接觸互動,減少多聽多說的機會,恐怕讓孩子落入學習困境,影響未來成長。
 
為顱顏孩童募款 李易夫妻任親善大使
 
為了幫助這些顱顏孩子,讓他們能如期接受語言治療及教育,解決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公益活動,不但邀請包括琳琳等三位受助家庭到現場,也邀請藝人李易和六月擔任親善大使,為顱顏孩童募款;代言人李易表示,當初拍攝宣傳照,和他們接觸後,發現每個孩子的表現都比想像中好很多,難以想像他們之前需要早療。
 
適當治療語言刺激 顱顏孩童順利上學
 
顱顏孩子只要經過適當治療及上學,且給予更多語言上的刺激,也能和同齡孩子沒兩樣,守護顱顏患者超過二十八年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透過助學捐款活動,希望幫助兩千名兒童接受早療和課輔,只要多份關心,一份對話,就能讓顱顏孩童快樂成長。
 
 
新聞出處:http://times.hinet.net/news/20300833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