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罹先天顱顏缺縫跨海求醫 蒙古童展笑顏

合作國家: 
蒙古

8歲蒙古男孩桑賈出生時被診斷患有罕見疾病「先天顱顏缺縫」,造成他的外觀與他人相異,鼻子上有裂縫、塌陷等,且他的顱骨也缺損,頭皮下有一個摸得到的洞,若做激烈運動恐怕會造成大出血。

治療後:桑賈和一般人沒有太大差異。(記者林彥彤攝)

治療前:頭皮下有缺損。(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治療前:明顯可見鼻子有裂縫。(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羅綸洲指出,先天顱顏缺縫是相當罕見的疾病,幾十萬人才有一例,發生原因不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2010年到蒙古義診時,桑賈一家人聞名而來,經台灣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先在當地進行脂肪填補墊高鼻翼手術;8歲的桑賈今年5月來台接受手術。

羅綸洲表示,先利用3D列印技術印製頭蓋骨,另外再透過肋骨自體移植手術重建鼻翼、鼻樑等,經兩次手術後,成功給桑賈一個不同的面貌,且修復頭蓋骨讓他可如正常小朋友般運動。

桑賈媽媽開心表示,術後孩子外觀明顯改善很多,且頭蓋骨上也有長頭髮,她感謝、再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幫助。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09320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