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盼參與WHA 蔡總統推特3度向國際喊話

合作國家: 
越南
2017-05-02 20:30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
 
台灣希望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總統蔡英文今天第3度透過社群網站推特向國際社會喊話。蔡總統在推特分享衛生福利部和外交部合辦醫療攝影展宣傳片說,「這是台灣的故事」。
 
今年WHA從22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8日截止,台灣仍在等待邀請函。
 
蔡總統在推特(twitter)以英文發文表示,「台灣提供全世界上百萬的病人醫療協助,這是台灣的故事。並分享了衛福部和外交部共同舉辦的「Leave No OneBehind:全球健康安全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O」數位攝影展宣傳影片。
 
蔡總統4月29日透過推特發文,以英文書寫,向國際喊話說,不應以任何理由排除台灣參加今年WHA,健康議題應不分國界,台灣對全球衛生扮演重要角色。
 
蔡總統說,台灣致力於幫助他國面對健康挑戰,也積極參與世界的健康衛生項目;在台灣參與WHA議題上,非常感謝國際社會持續支持,「謝謝你們為台灣發聲」。
 
蔡總統昨天在推特發文分享1則新聞提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長庚紀念醫院外科部主任羅綸洲率領的「用愛彌補」義診團,日前到越南舉辦唇顎裂義診手術,德國唇顎裂基金會(DCKH)也有2名醫師加入義診團隊;義診團在越南當地短短2天內就協助完成35例手術。
 
蔡總統說,這是台灣醫療專家貢獻國際社會的另一個例子。
 
新聞出現: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438926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