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台灣醫超有愛!越南2天助35人補裂唇

合作國家: 
越南
By  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17/04/01 16:02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綜合報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羅綸洲所率領的「用愛彌補」義診團,今年3月22日至25日於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舉辦唇顎裂義診手術,德國唇顎裂基金會(DCKH)也有2名醫師加入義診團隊。
 
義診團在越南當地短短2天內,即協助完成35例手術。
 
義診團團長羅綸洲表示,參與義診的當地醫師曾在台灣長庚醫院受訓,技術非常熟練,互相配合之下,才能在短短2天內為35名貧困唇顎裂患者完成手術。
 
其中,一名4歲大的越南女童丁阮莊清,家裡面以賣糖果維生,同樣特地從家鄉坐車4個小時來給台灣義診團做唇鼻整形手術,小小年紀的她,之前雖然已做過2次手術,但是外觀仍然看出明顯的不同,加上說話不清楚,常遭受同學的嘲笑,家人都很希望經過台灣醫師巧手手術之後,可以恢復跟一般人一樣。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為了進一步提升越南醫療團隊的醫療水準,該會將持續支持口腔醫院種子醫師來台灣接受訓練,今年預計將培訓1名麻醉科、1名語言治療師及1名臨床協調員;同時也將合作執行唇顎裂醫療照護計畫,提供200位患者手術、術前矯正等醫療補助。
 
新聞出處:http://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130964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