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創作故事

  邀請小3-小6學童將努力實踐夢想的故事創作成十五頁以上的故事書,金、銀獎作品將出版繪本,還能拿到最高獎金三萬元!

  「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今年邁入第二十年,堅持向小學學童徵件,發掘繪本創作明日之星。本屆主題特別訂為「努力」,要告訴學童「努力」比「天賦」更重要!專注有一種魔力,想要把一件事做好,只要不斷的反覆練習,一百次,一千次,就可以成為達人。

*凡參賽者附上米米號,就可獲得淘米遊戲虛寶唷!

報名簡章下載:https://www.nncf.org/sites/default/files/20th_form.doc

 ★參加資格:凡年滿9歲~12歲,居住台灣地區國小三~六年級在學學童皆可參加 (以本年度九月份後,升上去的年級做界定)。

★繪畫創作主題:努力

★獎勵辦法:金  獎1名:獎金3萬元;銀  獎1名:獎金2萬元;佳  作3名:獎金5000元、獎狀;入  圍5名:1000元(凡台灣淘米參賽者皆可得到淘米遊戲虛寶)

★投稿日期:即日起~106年9月1日前(6月底前投稿皆獲得歷屆得獎繪本乙本)

★作品規格:

1.規範:每人限參加一件,不可多人合著。作品必須尚未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參加者若重複或作品涉及抄襲他人作品、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2.以中文創作,作品應求形式完整,適合國小學童閱讀。

3.作品需繪於寬27公分,高19公分(約A4)紙上;每一作品,圖不得少於15張,(不含封面、封底頁)。圖文需分開(一面圖,一面文字,互相對應),或是另外黏貼一張文字的紙在畫好的圖上。

▲一面圖,一面文字,互相對應

4.請將作品依照繪圖順序放入A4文件夾透明袋內並標註頁次,避免評審老師們閱讀作品過程中造成作品分散,影響參賽者的權益。(A4文件夾圖片如下)


▲A4文件夾

5.繪畫使用材料不限(水彩、蠟筆、彩色筆、水墨...皆可),作品僅限於平面創作,不得使用電腦繪圖。

6.參賽作品若獲選為優勝、佳作及入圍的作品,其原稿、出版權及使用權將無條件供主辦單位使用,主辦單位有權修改、重製該作品,原作者不另收取費用。

7.得獎作品概不退還,敬請自行備份。優勝、佳作及入圍之外未得獎作品如需退還,請隨件附上總計60元硬幣或郵票,主辦單位統一以新竹貨運便利袋寄出。

8.榮獲佳作、入圍之得獎作品,如欲自行出版,請先來電告知主辦單位,並於出版之著作上註明「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第17屆佳作/入圍作品」

★收件&報名方式:

1. 即日起至106年9月1日截止(郵戳為憑,逾期不收件)

2. 參賽者均須填寫報名表,隨參賽作品一同郵寄至: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08室
第二十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 收

資料填寫不完整、規格不符規定者,將不予評比。
洽詢電話(02)2719-0408轉分機229 李小姐

 ★得獎名單發表:

1. 得獎名單刊登於本會顱顏會訊及本會網站上。

2. 頒獎日期及方式:日期另行公佈,金銀獎作者須將自己的作品搬上舞台戲劇演出。

*歷屆作品參考詩朵莉部落格http://ncfstory.tian.yam.com/

*電話洽詢(02)27190408#229 李小姐

附加檔案大小
20th_form.doc502 KB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