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RTI】菲律賓唇顎裂患者的感人故事

合作國家: 
菲律賓
長期關注的唇顎裂患者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以往都是用名人代言,今年的「國際園丁計劃」,特別推出以菲律賓唇顎裂患者拉爵的真人實事為腳本,請患者擔綱演出的微電影,希望能讓更多人理解海外唇顎裂患者所遭遇的困境。
   「用愛彌補」一直以來都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口號,而這股來自臺灣的愛,多年來也彌補了許多國家窮困家庭的唇顎裂患者的缺陷,讓他們重拾精彩人生。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國際園丁計劃」延續創辦人羅慧夫醫生的精神,自1998年羅爺爺親自率隊到海外義診,近二十年來除了義診外,更培育了許多國家的醫療人員在當地成立顱顏中心,讓他們能幫助當地的顱顏患者。
   2016年夏天,盧盈良導演到菲律賓聽了拉爵的故事,被當地的顱顏患者及拉爵的樸實所天性感動。回國後,決定呈現拉爵的真實故事。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紅不讓」節目,也特別專訪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王金英執行長暢談拍攝這部「我的名字叫拉爵」微電影的始末。
   王金英表示,許多窮困國家的唇顎裂患者只能仰賴國外醫療團,然而醫療團的醫生能力不一,患者往往只能靠運氣,若遇到醫療團技術不好,手術失敗反而愈補愈大洞。拉爵就曾因為別的團隊一次性失敗的義診,生不如死,也因為唇顎裂長期被霸凌,曾想過要自我了結。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全面性的為他做了三次修補手術,也接受語言治療、定期追蹤,人生全然改變,現在他是菲律賓唇顎裂馬拉松倡議跑手。
   王金英執行長指出,其實唇顎裂患者大都智力正常,而顱顏的缺陷是可以修補的,在臺灣的患者可以從小就接受很好的醫療,長大後更有人當到法官、醫生。但是在國外還有許多像拉爵一樣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大家的幫助可以重建一個小朋友的一生。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05/962057/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