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用愛彌補 公益年曆送愛顱顏患者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日發表2017年「Love Makes Whole 用愛彌補」公益年曆,集結12名來自我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地的顱顏患者,他們以自身故事作為靈感創作的圖畫,讓社會大眾知道「人世間的真善美」一直都存在,也希望更多人共襄盛舉,協助國內外顱顏患者獲得適當治療。
 一出生就有唇顎裂、眼距過寬等問題的國小六年級學生鄭惠方,從小因種種「不一樣」被取笑,讓她缺乏自信,也不敢交朋友,直到接觸畫畫,才讓她找回自信,更獲選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年曆得獎作品。
 鄭惠方說從小因唇顎裂、斜視等問題,歷經5次手術,還被同儕嘲笑,她雖渴望融入團體,卻缺乏自信,不敢提出要求,常把自己當隱形人。
 鄰居阿姨發現她的畫畫天份,主動聯絡畫室讓她學畫,基金會隨後補助畫室學費,不僅延續貴人角色,也使她愈來愈有自信。她得獎作品是奶奶和小朋友幫花澆水,這朵花快要枯死,他們用心照顧,直到花朵長的更好,就像有缺陷的小孩經過愛心照顧,也能平安長大。
 「Love Makes Whole 用愛彌補」公益年曆即日起在網路上開賣,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國際園丁認養計劃,以幫助更多海外貧困顱顏患者獲得適當治療,詳情請上基金會官網或電話洽詢。
 
新聞出處:http://news.gpwb.gov.tw/News/135224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