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台義診唇顎裂 印尼女重生

合作國家: 
印尼
印尼女孩伊瑪雅(Irmayauh)從小因唇顎裂備受歧視,連就學都有困難。接受台灣義診團手術,修補臉上破洞,讓她找到工作和男友,人生重獲修補。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長庚醫院顱顏中心及衛生福利部聯合主辦「用愛彌補-二○一六印尼唇顎裂義診行動」,由林口長庚外科部部長羅綸洲率義診團隊,在印尼南蘇拉維西省巴里巴里(Pare Pare)及巴魯(Barru)進行唇顎裂義診手術。
 
今年這次義診總共為二十三名貧困唇顎裂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最小的五個月大,年紀最大的患者是五十九歲的余明(Yumming)阿嬤。
 
余明經濟狀況不好,加上一直誤解年紀大的人一旦進醫院手術,就可能出不來,讓她卻步。阿嬤的家人積極鼓勵,告訴她台灣的技術非常好,她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阿嬤終於鼓起勇氣,術後復原良好,現在阿嬤開心不已,可以揮別長達近一甲子的異樣眼光,更有自信人互動。
 
二十歲的伊瑪雅有嚴重唇裂,進食時食物常掉出來,發育不好、體型瘦小、常受嘲笑,在印尼偏鄉也普遍有觀念認為「這樣的小孩不用受教育」,讓她缺乏自信心。去年接受台灣義診團手術,不僅修補了臉上的破洞,更幫助她建立自信、順利找到工作,更有論及婚嫁的男友,未來重新充滿幸福與希望。
 
印尼的醫療資源缺乏,唇顎裂治療極少,許多患者也不知道唇顎裂可治療,台灣義診團也和當地醫師交流唇顎裂手術技巧,分享手術經驗。
 
新聞出處L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7134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