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我的名字叫小胖」 女童繪本搬上台

2016-05-07 07:13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小學童林亞璇體型較壯,從小被取綽號「小胖」,她不自卑,發揮繪畫天分,以作品「我的名字叫小胖」參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繪本比賽,獲銀獎;去年她也以描寫心智障礙叔公的「不大叔公」獲得金獎,連兩年得獎。
基金會邀請才小學五年級的她擔綱主角,在台中市十所國小公演「我的名字叫小胖」,宣導「零霸凌」的生命教育,昨天首場在她就讀的塗城國小兩千多名師生前演出。
 
林亞璇的父母都是藝術領域老師,她從小就嶄露繪畫天分,也很喜歡參加比賽,獲得的繪畫獎狀有七、八十張。
 
「我的名字叫小胖」中,她以自身經歷,畫出從小不管是同學、親人都叫她「小胖」,連去買水煎包攤商都多送一顆,「難道是因為我比較胖,吃得比較多嗎?」
 
她透過作品表達「每個人的體型都不同,不需要覺得不一樣」的觀念,可愛筆觸和正向態度,讓她獲得銀獎,抱走三萬元獎金。
 
林亞璇連莊獲獎,羅慧夫基金會邀請她在領獎時粉墨登場當主角,演出自己作品。「亞璇的演出實在太棒。」基金會中部分會主任古秋容說,為趁機推廣反霸凌、歧視的生命教育,邀請林與一同演出的三名學生公益演出。
 
新聞出處:http://goo.gl/S0jztz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