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祥祥讀高職了!

  祥祥得升上二年級,才會接觸更多跟職業相關的實作課程,學校會視學生能力安排烘焙、縫紉、清潔、資源回收等職業課程,有時和校外店家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校內的就業服務員也會協助媒合學生就業。但班導也不諱言:「雇主對身心障礙求職者的接納度還不高,我們一直很努力,但不是每個拿到證照的孩子都能找到工作。」
 
  可以稍微樂觀地看祥祥的未來,是因為祥祥一直都很爭氣。班導認為祥祥的能力算不錯,不過還要加強細心度,他認為清潔工作可能是祥祥可以發展的方向。基金會社工看著祥祥長大,知道祥祥的潛力無窮,社工認為:「祥祥以後也許可以進入庇護工場上班,可以為他尋找經營庇護工場的社福單位或社會企業。」

 
  身心障礙有程度和類別差異,班導表示雇主通常會優先錄取輕度的身心障礙者,障礙類別對不同職業也有影響,牽涉到訓練時間、人事成本、顧客滿意度等各式各樣現實問題。這也突顯,即使社工、老師及學生不斷努力,社會還需要更多理解、包容,及尊重、友善的對待。
 
  三年後,進入社會、適應職場是祥祥必經的挑戰,這是他的生命習題,社工和老師不過度保護、不剝奪他的成長,循序漸進讓祥祥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
 
  孩子未必出類拔萃,只要無需他人操心,就是最好的回報。感謝長期關心祥祥的捐款人,基金會將持續陪伴祥祥完成接下來的人生功課,期盼當年的大象男孩有一天能夠有尊嚴的自立生活。
 
  祥祥目前最重要的功課是建立生活自理的能力,在此請關心祥祥的朋友一起維護祥祥生活的平靜,讓祥祥在最自然的日常情境中學會如何獨立生活。您可以選擇捐款支持社會福利服務,或是提供就業機會,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包容和尊重,一起為身心障礙者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