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妹變天鵝

  在我漸漸懂事後,我媽媽才跟我說是先天性顎裂,之前有開過幾次刀不過之後又復發,有次甚至在上課中擤鼻涕擤出一條麵條,有時甚至飯粒也會,為了不讓同年齡的同學異樣眼光看我,父母決定在我四年級時再開一次刀,之後雖然不會那麼嚴重,但偶爾只要喝太快,水仍然會一直流出來。

  當我牙齒全部長齊後,也因為顎裂問題,導致牙床不夠讓全部的牙齒生長,所以牙齒整個是很零亂的,笑起來真的會亂到嚇死人,為了讓我不要留下遺憾,所以醫生建議戴牙套,雖然費用相當可觀,不過爸爸堅持要額外花大筆錢讓我矯正牙齒,當時我即將升國中,剛開始我吵著絕對不戴那種東西,也因為這樣和家人起了爭執,最後就戴到了高一,每個月都要花掛號費複診,這對家境不富裕的我們更是一種負擔,有時我也會很自責,若沒有這樣的疾病,就可以省下這些額外的開銷。

  也很遺憾的是我國中三年脫離不了牙套,同學們對我的印象無不是牙套妹,真想趕快脫離這東西,我每天都這麼想,看到照片唯獨我戴著牙套笑,有種說不盡的無奈與心酸,真的很想哭,甚至不敢開口大笑。而今我也習慣了,偶爾會忘了它的存在,不過聽別人問起總會不禁意的自卑起來,這一路走來,辛苦的不只有我,相信我的父母也很疲憊,但他們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說過累,或是表現出厭煩的樣子。

  我的顎裂算是輕微的,還有很多比我嚴重的顱顏患者們,他們也在辛苦奮鬥著,希望他們可以更堅強,相信如果能夠選擇,沒有人希望自己身上有缺陷,也希望人們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