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美力台灣/嘲笑我的人謝謝你! 顱顏兒畫出對逆境感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嘲笑我的人,謝謝你」!顱顏患者常因外貌的缺陷遭到來自外界異樣的眼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20)天推出2016公益年曆,請12位顱顏患者以本身故事作為圖畫創作靈感。高三生焦安慈回憶,小學時,有些同學愛開玩笑用「大鼻子」或是「小丑」來形容他,當下不敢在大家面前掉淚,只能在午休時趴在桌上哭。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2016公益年曆頒獎典禮暨首賣記者會,發表12位顱顏患者以本身故事作為圖畫創作靈感,集結成冊的2016年曆。
12位年曆入圍得獎人中,年紀較大的孩子,在學校普遍都被人嘲笑過,甚至因而產生自卑感。焦安慈說,雖然知道那些同學不是有意要傷害他,只是開玩笑,但自然就會覺得很難過,之後只好讓同學了解他是天生唇顎裂,希望不要再開這樣的玩笑了。
鄭承漢原本是無憂無慮,又愛逗人笑的開朗小孩,直到升上國中,一切變調,班上同學用異樣眼光,問他為什麼耳朵一大一小,只好開始留長髮遮住小耳朵,不讓別人看見,因為耳朵,也只好選擇沒有髮禁的夜間美工科升學。
左耳聽不到的承漢,只能看到同學嘴巴在動,卻聽不見聲音,因而產生自卑,無法跟人溝通,也漸漸不去跟人講話,他說,其實很想跟同學走在一塊,一起聊天,一起玩樂,但只能選擇封閉自己,後來受不了這份痛苦休學,開刀重建一隻耳朵,才重建對自己的信心,更用風車畫作讓「風吹走了隱藏在秀髮上的淚水」。
不過,基金會訪談發現,年齡較小的孩子相對有自信,像得獎人之一的楊昀蓁,若有同學問起唇顎裂問題,她總是開朗回答「那是天生的,又沒什麼」,也因為昀蓁不以為意,同學們自然也不會特別在意。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為了減低顱顏孩子在校被嘲笑,校園宣導教育從幼兒園擴大到小學,一環接一環,希望顱顏患者和一般人一樣追求夢想,擁有自己珍貴的人生。
2016年「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公益年曆9月21日起陸續可於以下平台購買,每本169元,另可加價50元購買「用愛彌補」系列兒童繪本乙套(原價140元),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顱顏患者各項服務與「安心上學」助學補助: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官網:http://www.nncf.org/
灰熊愛讀書網路書店:http://www.iread.com.tw/
168童書:http://www.168books.com.tw/
Babyhome:http://www.babyhome.com.tw/
Her buy:http://www.herbuy.com.tw/group/index.php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
17life:http://www.17life.com/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n/2015/09/20/1819845/2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