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爸媽當靠山 唇顎裂兒勇敢發出好聲音

曾宇辰的媽媽林海倫(左)秀出寶貝女兒宇辰在歌唱比賽中的精采演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峨眉報導〕新竹縣竹東警分局峨眉分駐所巡佐曾國大長女曾宇辰,克服自身嚴重唇顎裂的考驗,主動挑戰星光大道歌唱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現已躋身前20強。但9月2日她因左眼長息肉壓迫到義眼,必須將再動刀。曾國大和妻子林海倫聽到女兒溫暖的歌聲,看到她勇敢超越自己的表現,感動、也期許她「平常心」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曾國大直言,他以前並不支持女兒參加這類比賽,女兒是偷偷去報名的,他一直到8月初,女兒擠進前50強才知道。29日前20強的決定賽事,他決定親自到場給予支持,結果女兒也真的挺到最後。
他說,女兒比他還勇敢!也因此當她希望未來的比賽都有爸媽在旁陪伴時,他答應只要工作抽得出空,一定到場,讓女兒知道爸爸永遠是她最大的靠山。
林海倫說,宇辰是他們家4個寶貝的老大,當年醫學不發達,因為2家都沒有唇顎裂的遺傳,他們也是宇辰出生後才發現她嚴重唇顎裂。2道唇裂都直達眼睛下方,左眼更因沒有發育好,2、3歲就裝了義眼。「我在產台上曾當場昏過去」她回憶。
 
但在丈夫、夫家與娘家親友以愛支持,又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一路提供專業的帶領與陪伴下,宇辰在正面、愛的環境下長大,且越長越好。
曾國大說,寶貝女兒滿月就開始動刀,到2歲就至少動了8、9次手術。現在每年也都還要動刀治療顏面的缺損,每次都利用寒、暑假做,以致她迄今還就讀台北市立教育大學4年級中;參賽後也必須趁錄影的空檔才能治療。
最近就將在9月2日切除左眼的新增息肉,不然義眼很容易因息肉的壓迫而掉出來。
曾國大說,女兒成長的過程太太最辛苦,所以他不敢居功、接受採訪但婉拒露臉。對於女兒擠進前20強,他希望宇辰保有平常心,不要太在意輸贏,只要曾有過這個大舞台的美好經驗,就是被祝福的。
 
新竹縣警局竹東警分局峨眉分駐所巡佐曾國大(面對鏡頭右)跟女兒曾宇辰(中戴帽者)等全家出遊照。(圖由曾國大提供)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8957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