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羅慧夫紀錄片長假過後 憶無私奉獻精神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3日電)羅慧夫醫師自1999年退休後仍致力於醫療,2013年最後一次訪台,受助的病友及共事的醫療人員,每日圍繞著他,憶當年及述不捨,這是羅慧夫的「長假過後」。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羅慧夫(M.Samuel Noordhoff,M.D.)醫師雙紀錄片放映會,包括1959年-1999年在台灣40年的「長假」,以及退休後到2013年間的「長假過後」。今年88歲的羅慧夫退休後已回到美國。

說著一口流利台語羅慧夫以醫療宣教士身分全家來台灣,在馬偕醫院擔任院長,引進小兒麻痺疫苗,催生燙傷中心、加護病房、自殺防治中心及生命線,挽救許多生命。

從馬偕到長庚,成立顱顏中心,總是遠光深遠的選派學生出國學習冷門領域,包括顯微重建、泌尿生殖重建、乳房重建,並在長庚成立顯微中心、美容中心,讓台灣整形外科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也吸引各國人才來台參與訓練。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表示,羅慧夫精神是「愛(love)」、「希望(hope)」、「信仰(faith)」及「體諒(forgiveness)」。

他說,羅慧夫以身作則實踐愛,給患者希望也給台灣希望,每個人都要有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但信仰是讓自己不計較,努力做好每件事情。而體諒是最難的,需要克服的,有了體諒就能忘卻不快樂事情。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長期協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他說,羅慧夫足跡走遍東南亞,影響力擴及世界,持續不斷為醫療奉獻。

對施振榮而言,希望將資通訊結合醫療、與醫界合作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羅慧夫學生、中研院院士魏福全說,長假是將職業當做假期,羅慧夫在台灣40年,是忠心的長工,忠心於上帝、忠心於台灣,將台灣整形外科帶到國際。

「長假」及「長假過後」雙紀錄片DVD即日起提供索取,來函附上工本費99元郵票(勿黏貼),寄到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54號7樓708室,註明索取長假記錄片,或電洽02-2719-0408。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8230257-1.aspx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