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載用愛彌補‧自助助人愛常駐

 
每年年底前,基金會都會舉辦顱顏家庭年會暨得福獎學金頒獎典禮,透過獎學金頒獎典禮肯定顱顏青年於求學過程中的積極進取,也希望患者及家屬能分享自我心路歷程、建立支持情感,發揮自助助人的精神,並把這份愛傳下去。

除了頒獎典禮外,也特別為獎學金得主安排青年講座,很榮幸邀請到輪椅天使-余秀芷講師,以「逆風,更要勇敢飛翔」為題,為青年們帶來自我經歷的分享,激勵青年們對自我的肯定!

秀芷講師在分享中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話:「我從悲傷中走來,將每個痛苦記憶砌成一塊磚;慢慢將記憶的磚鋪上,形成一條長長的成長路;待我回頭看,崎嶇的路已被勇氣染的蔚藍;我伸出雙手,邀請跟我一樣曾經迷失的人,走我砌成的路;或許他不見得平坦順暢,但只求不必像我那樣,跌的那麼疼。」秀芷的親身經驗分享及這段話語,都讓台下的青年們感同身受,席間不斷傳來啜泣的聲音,也不時見到拭去眼淚的微小動作,我們深信秀芷想要
傳達的「不輕易放棄自己的精神」,獎學金得主們已經接收到了,希望青年們也能持續努力找出自己的人生路。

        在這次活動中也特別安排靜態展覽,由基金會志工與社工提供顱顏家庭諮詢,內容包含北部服務方案介紹、志工發展、校園宣導、自助團體,並藉由抽籤問答的方式,讓小朋友也可以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更認識基金會。

       之所以會規劃這樣的靜態展覽是期待來參加活動的顱顏家庭除了透過親子闖關活動一起同樂外,也可以更瞭解基金會的服務,進而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使用基金會的服務,讓孩子生命中每個不同階段可能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在服務方案中尋找到解答:

例如在孩子學齡前有新手父母成長團體、語言親職團體;
在兒童時期有人際關係夏令營、青少年自我探索挑戰營&青年生活教室;
唇顎裂患者有植骨術前團體準備班;小耳症患者則有外耳重建術前團體準備班等,我們也邀請家長可隨時關注基金會官網的活動訊息公告或來電基金會洽詢,與我們攜手共同陪伴顱顏孩子快樂、自信地成長!


年會中,也邀請到長庚顱顏中心整型外科張呈欣醫師、語言治療雲天湘老師及耳鼻喉科詹凱傑醫師擔任義診關的關主,齊力為參與的孩子們提供一場小小義診服務!
在義診關裡,我們看到顱顏家長對孩子們的用心,除了耐心排隊等候外,當輪到孩子闖關時,家長們也都把握機會對醫師細細詢問,希望孩子不會錯過任何最佳治療的時機。我們也在義診關過程中,發現了幾位孩子需要再回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或治療的,在這裡也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忘了當天醫師的叮嚀,儘快擇日帶孩子回醫院接受檢查喔~


北部103年北部顱顏家庭年會暨得福獎學金頒獎典禮,就在有遊戲、有鼓勵、有安心醫療諮詢的過程中圓滿結束,期盼104年大家再相聚!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