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她讀寫障礙 繪本奪銀獎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2014.12.07 01:14 pm
就讀台中市塗城國小的林亞璇(右)及台北市蓬萊國小的徐宜廷(左),分別以「不大叔公」及「美髮師咪歐」獲得金、銀獎。 記者侯永全/攝影
 
 
 
 
 
 
 
 
 
就讀台中市塗城國小的林亞璇(右)及台北市蓬萊國小的徐宜廷(左),分別以「不大叔公」及「美髮師咪歐」獲得金、銀獎。記者侯永全/攝影
 
小六生徐宜廷三年前被發現讀寫障礙,媽媽為讓她了解天生我材必有用,鼓勵她觀察各行業。徐宜廷覺得美髮師的工作很有趣,畫出「美髮師咪歐」繪本,獲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兒童文學銀獎。金獎是國小四年級林亞璇的「不大叔公」,描述智力僅七歲的叔公,如何用愛照顧流浪貓狗。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第17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銀獎得主徐宜廷在小學三年級時,被發現有讀寫障礙,課業總是跟不上同學,媽媽告訴她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鼓勵她觀察各行各業。徐宜廷常陪著媽媽上美容院,以美髮師為主題畫出「美髮師咪歐」繪本。
 
徐宜廷說,因為很喜歡貓咪,所以繪本主角美髮師是一隻貓咪,原本沮喪村落裡沒有任何客人上門,決定出門度假。後來才發現,村子裡的白羊、馬都在門口等她開門,希望為他們打理造型。
 
徐媽媽說,徐宜廷在幼稚園時,曾以五根手指畫出不同的人,朋友看到後,建議她帶宜廷學畫畫。徐宜廷說,畫畫時非常開心,希望以後能當個漫畫家、天天畫漫畫。
 
金獎得主林亞璇從小跟著擔任美術老師的爸爸耳濡目染,很喜歡畫畫,她以智力僅七歲的叔公為主題畫出「大不叔公」繪本。她說,經常看到叔公餵流浪貓狗,非常有愛心,甚至每天細心照顧蔬菜、與大家分享,叔公雖然有智力的問題,但是卻那麼有愛心,值得大家學習。
 
【2014/12/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9115037.shtml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