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東森新聞】暖男!宥勝怕血 仍陪1歲唇顎童進手術房:一起度過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宥勝31日出席羅慧夫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談到4月中隨著醫療團隊至越南義診4天,表示從小怕血、但還是自告奮勇進入手術房,全程陪一名病況嚴重的唇顎裂患童開刀。他說:「這個孩子我很在意,麻醉的時候我拍拍他的手背讓他安心。」手術結束後,也體會到也更能體會,一個手術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宥勝探望術後的患者,宥勝陪等候看診的孩子玩耍。(圖/公關照)

 

外型陽光的宥勝私底下也相當關心社會,除了經常發表攝會時事的言論外,近期也智力於公益活動。他2012年曾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今年4月也飛去越南義診,但他30日出席活動時也笑說,其實自己從小怕血,知道做不了醫生,但這回看到唇顎裂患者歷經2小時的手術後煥然一新。

在唇顎裂患童裡,陳浩明是嚴重的唇顎裂患童。宥勝一路陪伴他進手術室,他說:「這個孩子我很在意,麻醉的時候我拍拍他的手背讓他安心,直到他慢慢入睡。」接著,他雖然怕血,但仍靜靜地看著醫生細膩縫合唇裂手術,每一刀、每一針都經過專業判斷,要如何去做接合?癒合才會最好,結束後他覺得醫生很偉大,也為此相當感動。

 


▲宥勝陪著陳浩明進入手術室。(圖/公關照)

 

為期4天的義診,不僅替1̉̉̉6名顱顏患者提供免費義診手術,雖然日前雖發生越南排華事件,造成台商莫大損失,但宥勝認為經過這次幫忙,替弱勢身出援手、在這次排華事件中伸出援手協助台商的越南民眾,是一個「愛」的循環。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01/363326.htm#ixzz33XfL5oU6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