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缺角的拼圖… 小六童繪本畫出自己故事

 

 

大村國小六年級女生吳珮均(右),去年以個人成長的故事畫出「缺角的拼圖」繪本,獲得羅慧夫用愛彌補文學獎。
記者何炯榮/攝影
大村國小六年丙班學生吳珮均與媽媽相依為命,窩居在4坪大的租屋處,她下課就幫媽媽做代工賺錢,去年她把自己的故事畫成「缺角的拼圖」繪本,獲得羅慧夫用愛彌補文學獎,最近再獲得總統教育獎,將接受總統馬英九的表揚。

吳珮均有繪畫天分也是運動好手,去年還獲得全縣跳高比賽第一名,也得到崇光基金會全國少年楷模評審特別獎。吳珮均和媽媽住在大村鄉,租在三合院的4坪大小房間。

吳媽媽說,她在懷珮均時車禍,左大腿截肢,幸好未危及胎兒,她堅持生下珮均,珮均這麼孝順,她非常安慰和高興。

珮均說:「因為成長過程與正常小孩不同,所以個性很怯懦。上課都不敢舉手發問,成績不理想;同學也都不太理我……。」

珮均升上五年級後遇到導師李英杰,他發覺珮均有繪畫天分,運動細胞也很好,積極鼓勵她,她個性變得開朗,也結交很多朋友,學科成績也因此有了進步。

「世界上不是每個拼圖都能完整,並不代表它們就沒有機會變得美好!」她說,她完成「缺角的拼圖」繪本又得獎後,對自己更有信心,每天畫上四、五小時都不嫌累,「我的夢想,就是成為每天訴說幸福故事的插畫家,希望有一天能買很漂亮的房子給媽媽住」。

【2014/05/2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686668.shtml#ixzz32FU2P6Ir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