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即時新聞】薩國媒體報導台國際合作成果

 薩爾瓦多第一大報「新聞報」當地時間21日以兩全頁大篇幅報導,台灣致力公益的非政府組織超過5萬個,工作範圍跨越國界,真正具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博愛精神。

題為「台灣-惠薩良多的堅強友邦」專題報導指出,中華民國2300萬民眾共同的美德之一便是樂於助人,不論是國內同胞或是旅居外國人士,熱心協助缺乏物資或身心障礙者,希望他們可以脫離困頓及改善貼上生活處境。

1966年創立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曾說:「捨得越多,收穫越多」。在台灣有數千個公私立機構,數以萬計的志工奉獻時間及資源來推動公益,他們和證嚴法師同樣奉行助人的信念。

該文也特別推崇台灣官方的國合會及農業改良場在國際技術合作及農技創新發展的研究成果。

文中也詳細介紹路竹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等非政府組織,經常派員到世界各地提供醫療服務,或照顧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孤苦無依病患,積極從事人道關懷工作,不遺餘力。

這篇報導作者為「新聞報」地方版主編李華斯(German Rivas),他曾於3月下旬應邀訪問台灣,以第一手觀察所得資料撰刊訪台見聞,文字簡潔,內容生動精闢。

【2014/04/23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630873.shtml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