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NEWS】孟耿如化身小耳症患者 以「傾琴記」道出心路歷程

2014年 01月 17日
icon.facebook icon.facebook icon.facebook icon.facebook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昨(16日)舉辦「傾琴記首映記者會」。《傾琴記》女主角孟耿如及導演王志成共同出席首映會,除了與民眾一起欣賞此部改編自小耳症患者真人真事的短片外,也將與大家分享拍片心得與趣事!

《傾琴記》是依據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所出版之「迎面闖關」一書中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由「剩女保鏢」新生代女星孟耿如擔綱演出,並邀請到音樂精靈黃韻玲跨刀相助、客串演出幼時音樂老師一角。在24分鐘的劇情裡,透過影像的力量,呈現女主角如何在一耳聽力不好的情形下,依然鍥而不捨、勤加練習,努力追求音樂夢的純愛故事。

女主角孟耿如現為社工系的學生,去年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實習,並獲邀演出《傾琴記》一片,飾演先天小耳症、並有聽力障礙的音樂系學生。為了讓耿如認識及了解小耳症患者的世界,也讓耿如演出《傾琴記》時能有參考、學習的對象,基金會安排耿如跟著社工前往長庚顱顏中心跟診實習,實地了解小耳症患者如何自我調適外觀與他人的不一樣?又是怎麼克服聽力損傷為生活所帶來的種種不便!跟診時,耿如脫下明星的光環,虛心地跟在社工督導旁學習,他實習的表現也獲得顱顏中心醫護人員及基金會社工、小耳症患者一致的肯定!

本片入選2013《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世界大觀單元》,並榮獲2013年《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競賽劇情短片獎》,也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首次以小耳症為題材所拍攝的短片,看過試片的小耳症患者們更表示此片「溫馨且平淡地道出小耳症的心路歷程」、也有人寫下「天生的缺陷並不是永遠的缺陷,有時候,只要跨越過去就是屬於自己的天空」、「此部片以不同的角度來告訴大眾顏面上的缺陷並不可怕,利用微電影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的觀片心得!本片並將於1/17於奇摩名人娛樂網路首播,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點擊觀看!

全文網址:http://www.wownews.tw/article.php?sn=12099

新浪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117/11606530.html

蕃薯藤新聞 http://n.yam.com/wownews/entertain/20140117/20140117058808.html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