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即時】小耳症音樂家故事 搬上大螢幕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日下午舉辦「傾琴記」首映記者會,將兩名小耳症患者黃妤庭、劉欣的真實故事改編成微電影,讓民眾增加對顱顏患者的了解。

黃婿庭是小耳症的患者,右耳聽不見聲音,但她直到小學一、二年級,才知道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常受到同學們的欺負,高中還因為在學校裡拍證件照時,必須把頭髮梳向耳後,讓她躲起來痛哭,只因為怕被同學看到耳朵的秘密,但她卻不被自己的缺陷打敗,努力追求音樂夢想。

「傾琴記」的女主角由「剩女保鏢」新生代女星孟耿如擔綱演出,孟耿如現為社工系的學生,去年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實習,飾演先天小耳症、並有聽力障礙的音樂系學生,她說,經過去年的實習,加上這次的演出,更能理解小耳症患者的辛苦,也希望各界能多給他們鼓勵。

【2014/01/16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8429976.shtml#ixzz2qcgewAG5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