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精英獎/聽奧金牌范榮玉毅力過人 獲最佳運動精神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雖然先天就患有小耳症等罕見疾病,不過羽球為范榮玉開啟另一扇希望之門。這位年僅18歲的女將今夏在索菲亞聽障奧運表現出色,一舉摘下個人在國際賽的第4面女單金牌,她也獲得102年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的肯定,她希望這座獎盃能鼓舞其他身障朋友,勇敢找尋自己的夢想。

18歲的羽球女將范榮玉,出生時就被判定患有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症狀包括「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小耳症和聽障等,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她熱愛羽球的一顆心,與盼望在奧運拿下金牌的夢想;從8歲開始接觸羽球,今年她終於在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聽障奧運)一舉奪下女單金牌,成功圓夢。

 

 

▲聽奧羽球金牌女將范榮玉(左)與媽媽。(圖/記者游郁香攝)

這面奧運金牌,也是目前就讀台師大的范榮玉在國際賽得到的女單第4金,她在羽球場上展現出強大的韌性與毅力,也讓她拿下今年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

「身為運動員,沒有軟弱的權力,既然同樣都是運動選手,就該展現毅力。」雖然身體有缺陷,不過范榮玉並不覺得自己和一般選手有什麼不同,精神可佩。

能夠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范榮玉既榮幸又感動,她也希望自己能夠鼓舞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希望他們也能和我一樣,找到自己的夢想。」而談到下個目標時,這位18歲小將信心十足地表示,「目標是衛冕奧運金牌。」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18/308114.htm#ixzz2nu8Bn3Um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