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用愛彌補兒文獎 吳珮均克服生命不完美 金感人

吳禹彤/臺北報導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和國語日報社合辦的第十六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並將獲得金獎和銀獎的作品改編成話劇演出,表揚傳達「用愛彌補生命中不完美」觀念的得獎者。

 本屆主題是「完美‧不完美」,以《缺角的拼圖》獲得金獎的吳珮均,就讀彰化縣大村國小,從小生長在世俗眼光認為不健全的家庭,因為缺少父親這塊讓家庭完美的拼圖,吳珮均和媽媽及兩個姐姐相依為命。為讓年幼的吳珮均有更好的成長環境,兩個姐姐先後休學工作。吳珮均小時候曾被保母虐待,導致她日後性格畏縮,缺乏自信,在學校被同學排擠,直到遇見恩師李英杰,才有了改變。

 吳珮均想透過作品,告訴出生在單親家庭的人,不要自怨自艾,只要家人彼此相愛,也能過得快樂知足。

 以《魚貓與我》獲得銀獎的新北市新店國小學生高爾雅,是第三度參賽,她以學校一隻嘴上有魚形斑紋的流浪貓為靈感,故事巧妙融合虛實,畫風成熟。她鼓勵大家正面看待自我缺陷,只要有自信,缺陷就不是阻力。

 圖說:「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金獎得主吳珮均(左)和銀獎得主高爾雅(右)。攝影/高修民

 

全文網址: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6568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