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面闖關--闖過關卡,缺陷就不再是缺陷」新書發表

雖然,台灣顱顏醫療技術已經相當成熟,手術後顱顏患者的外表幾乎可與一般人無異,但,這些顱顏患者在成長過程中,仍然不時遭遇到「異於常人」的挑戰,例如當他們融入新團體,進入學校、社會,或者接觸陌生人時,些「微」與眾不同的外觀或語言,可能還是必須面對被「注目」或被「嘲弄」的試煉,而這些都是建立自信和自我概念最大的障礙和關卡。

而基金會長期以來關心顱顏患者的身心靈發展,除了協助他們獲得良好醫療外,更重視他們從小到大的心理社會適應狀況,因此提供許多的社會工作服務方案,祇能幫助顱顏患者建立自信。

在一路陪伴的過程中,我們深深被顱顏患者面對關卡的態度與努力所打動,因此動了想要記錄他們生命故事的念頭,經過一年半的籌備與採訪,終於完成「迎面闖關--闖過關卡,缺陷就不再是缺陷」一書,希望這本書能夠帶領大家更進一步地認識顱顏患者的世界與他們面對難關努力不懈的精神!

本書採訪的八個個案從小到大,一路闖過無數的關卡,或許成功,也或許失敗,但這些經驗逐年累積,形塑也成就了現在的他們。因此,我們稱呼他們「闖關者」,這本書的書名《迎面闖關—闖過關卡,缺陷就不再是缺陷》更因此而生!

這當中,有的人克服聽力障礙,在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或者在小學特教班擔任老師;有的人坦然接受自己的外表,成為舞台上的表演工作者,或是經常面對陌生人的業務高手;家境弱勢的小耳症少女,憑著苦練西洋劍的優異表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有學習障礙的唇顎裂青年,發揮音樂天份,成為專業的廣告配樂者。
 
書中年齡最大的案例是一位書店老闆,他早已揮別少年時期的自卑感和逃避心態,勇敢地承擔起家庭和社會的責任;年齡最小的案例是受到許多人關注的大象男孩祥祥,他已經上中學了,正在大步追趕落後的學習進度,將來很有希望獨立生活。
 
這些顱顏患者接受自我,勇敢地追求夢想,為自己創造出精彩的人生,在他們背後支持的力量,就是來自家庭、學校與社會的滿滿的愛。
 
誠摯邀請大家購買此書,並推薦給您身邊的朋友,尤其是青少年及他們的家長,相信這本書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視野與感動!

 

如何購買:

  1. 本會官網「義賣品」:http://goo.gl/qv0zo
  2.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goo.gl/rlhJi
  3.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goo.gl/w7ynF
  4. 誠品網路書店:http://goo.gl/nbtYs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