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捍衛顱顏患者受教權 陳安儀呼籲捐款響應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周郁蘋/採訪報導)

台灣約有3萬名顱顏患者,有15%家庭有經濟困難,無法負擔手術費用,上小學受教育更是奢望,顱顏患者減少校園的團體溝通後,容易陷入遲緩兒的危機。為了維護顱顏患者的受教權,親子作家陳安儀呼籲,捐款幫助清寒的顱顏患者走入校園,幫助他們安心上學。

顱顏患者有臉部唇額裂,需要動手術才能完全治癒,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顱顏患者的智力正常,不過,需要手術的治療,把額裂的部位治癒,順利進入社會。顱顏患者動完手術並走入校園後,在語言、表達、自理能力等,都有顯著的進步。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碩,左右臉嚴重不對稱,患有顎裂,無法清楚說話,平衡感不佳,走路時也會搖搖晃晃,但礙於經濟能力,小碩在2歲時,才開刀修復。現在小碩不但能正常走路,表達能力也和一般年紀的孩童相同,甚至還會和媽媽頂嘴。爭氣的他,在還考到全班第二名的成績。陳安儀表示,治療及受教育能幫助顱顏患者的孩子適應社會,和同齡的孩子學習,能改變顱顏患者的人生,千萬不要讓窮困影響孩童的受教權。

原文網址: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0430/KH7DTACPZGN3U.shtml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