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唇顎裂遲緩兒 手術輔導後成績優

【本報台北訊】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小碩,一出生就患有唇顎裂,左右臉嚴重不對稱,因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二歲才動手術,他曾一度被診斷為遲緩兒,不過經過手術和輔導後,現在不但講話清楚,甚至課業成績拿到全班第二名,更是名繪畫高手。

台灣約有三萬名包含唇顎裂、小耳症及先天性顱顏畸形的顱顏患者,有百分之十五家庭貧窮生活困難,讓患童上幼稚園更是奢望。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說,他們若能接受手術以及語言治療等輔導,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甚至表現優異。

原文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03698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