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親子作家小熊媽 鼓勵幫助顱顏兒

【台灣醒報 記者蔡惠玲 台北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30日舉辦記者會,邀請5位親子作家陳安儀、彭菊仙、番紅花、米媽、小熊媽共同攜手站台,為顱顏孩童發聲,希望他們安心上學。親子作家陳安儀指出,顱顏小朋友需要受教育及上學,許多家庭因為家境不好,求學之路很辛苦,需要大家支持。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幫助顱顏患者,只提供手術醫療補助是不夠的,還要協助顱顏孩童上學,若他們無法接受教育,缺少跟校園團體溝通的語言刺激,這樣更容易成為無法清楚說話的遲緩兒。

 

基金會近年來展開顱顏兒的助學計畫,補助顱顏兒兩歲半起上幼稚園,小學一到四年級有課後輔導,希望縮短顱顏兒與其他孩子的差距,讓顱顏患者接受教育,還有青年獎助學金,預計募集600萬,將有1334人次受惠,希望更多民眾一起幫助顱顏孩子安心上學。

來自南投的茹茹罹患唇顎裂、小耳症,從外表明顯跟別人不一樣。茹茹3歲時生活自理能力比同齡孩子低,不會穿衣服及上廁所,也無法開口說出完整的句子。

 

他的父親因為車禍失去工作,只能靠臨時工及補助來維持生活,經濟狀況不佳。盧慧夫顱顏基金會鼓勵父親帶茹茹上學,可是許多學校拒收,後來找到離家10公里外的幼稚園,現在茹茹8歲,國小一年級,就讀與一般孩子共同學習的「融合班」。

 

來自台南的小碩,左右臉不對稱,並患有顎裂,顎裂縫合手術應於出生後9-12個月進行,媽媽因為經濟不好,沒有意識到手術重要性,直到小碩2歲才開刀。手術治療前,「媽媽」是小碩發音最清楚的詞彙,手術後,他恢復言語能力,有時還會跟媽媽頂嘴。現在他開始上學,考試成績很好,曾經得過班上第二名。

 

圖說:顱顏基金會為顱顏孩童籌募基金,希望幫助他們像一般孩子一樣上學。( Photo by 蔡惠玲/台灣醒報 )

 

原文網址: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40836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