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羅慧夫帕症開刀 請台灣兄姊代禱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3-02-22】有媒體報導,來台幫助唇顎裂兒童進行整型手術的美國宣教師羅慧夫,晚年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加上美國醫療費用龐大,無力支付,在台灣友人及學生私下募款下,於2012年10月完成第1次手術,今年4、5月還要進行第2次手術;對此,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澄清,1999年羅慧夫退休後,基金會就已規劃醫療保險與顧問津貼,讓羅慧夫返美生活無虞,對其帕金森氏症後續開刀,也盼望眾教會牧長兄姊迫切代禱,祈求上帝的憐憫、醫治。
 
1927年生於美國愛荷華州的羅慧夫,1950年就讀愛荷華大學醫學院,與妻子Lucy結婚,育有4名子女,現有9個孫子;羅慧夫1959年來台擔任馬偕紀念醫院院長,1976年成為長庚紀念醫院創院院長,1989年創辦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該基金會至今已協助2萬5000名以上唇顎裂兒童完成顱顏手術。1999年羅慧夫退休,榮獲前總統李登輝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以表揚他對台灣卓越的貢獻。
退休後的羅慧夫返美定居,因86歲高齡,冬、夏兩季會移往暖和或涼爽的地區居住,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定期給予顧問津貼維持其生活開銷,並規劃醫療保險支付開刀費用,對於媒體報導羅慧夫窮到沒錢開刀一事,基金會澄清並非事實。至於今年4、5月第2次手術費用,除醫療保險外,若有額外開銷,基金會與羅慧夫在台友人都會給予協助。馬偕紀念醫院方面則表示,雖未接獲羅慧夫或家人的協助請求,但是院方也很關心羅前院長的情況,也一定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