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難忘30多年前恩情 羅醫師修兔唇 許秀珠義賣回饋

 

四十六歲許秀珠(見圖,郭韋綺攝)在東港鎮下(廓)社區現做現賣手工饅頭、包子廿多年,鹹、甜口味多,餡料嚼勁最讓外地遊子懷念,新研發黑糖爆漿、蔓越莓饅頭更佳評如潮;最近響應社區義賣捐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透露小時她接受羅醫師協助唇顎裂重建手術、一直很懷念醫師,感謝給她新的人生。
     許秀珠家住苗栗縣竹南鎮,因遺傳兔唇說話口齒不清,缺乏自信心,小時候除上課到學校,幾乎足不出戶。
     國小六年級那年,有個外國醫生把她帶到台北長庚做手術,醫生告訴她「別害怕,我們是來把妳的嘴唇修好,要加油喔!」一直到十五歲、來回動七次手術,手術、住院費用一毛沒收。長大以後,才知道幫動手術是羅慧夫醫師。
     許秀珠說,因為家貧,小學畢業開始當童工,幸好羅醫師幫助讓她「有張完整的臉」順利找到工作,將滿廿歲時也找到好人家託付終生;嫁人前夕,特別買了一束花北上找羅醫師想當面道謝,但陰錯陽差沒碰到面,讓她遺憾到現在。
     她說,很懷念羅慧夫醫師,知道醫師回美國讓她很失落,希望有生之年能見醫師一面。
     東港傳說托兒所園長林淑賢說,今年托兒所號召家長、社區民眾、小朋友捐出二手物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許阿姨天天來選購商品,用另一種方式奉獻回饋,也是彌補缺憾。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