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巴基斯坦唇顎裂童 在台手術成功

合作國家: 
巴基斯坦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2012年11月15日 13:02

罹患嚴重顏面裂與唇顎裂的巴基斯坦女童「碧碧」,原本眼距寬達7公分、嘴巴也無法閉攏,經長庚醫療團隊兩度手術,終於能將五官放回正常位置上,現在她不僅可活潑面對陌生人,還多次用國語說出:「謝謝!」感激台灣醫療的愛心援助。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舉行「愛心無國界-用愛彌補國際醫療成果」,6歲的碧碧就是受惠者。來自巴基斯坦西北村落的碧碧,患有嚴重眼距過寬、眼眶上下異位的複雜性顏面裂與唇顎裂,導致外觀嚴重畸型,當地沒有醫師有能力治療,因此去年羅慧夫基金會結合外交部、長庚醫院資源,協助碧碧來台治療。

長庚醫院外交部副部長羅綸洲醫師表示,正常人眼距約3公分,碧碧卻高達7公分,這樣的案例在國內前所未見;碧碧唇顎裂的嚴重程度,也讓她在進食與說話均非常困難。

長庚醫療團隊費了很大功夫,替碧碧進行兩階段手術,去年先將碧碧顏面裂隙寬度縮為1.5公分,今年9月再替碧碧調整嘴唇肌肉以及鼻子左右的對稱性,現在碧碧外觀不再那麼駭人,不僅改善進食與說話的功能,也讓她找回自信心,敢跟陌生人互動。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在長庚醫院顱顏中心的支援下,得以在國際對這些顱顏患者送暖,讓各地經濟弱勢、需要協助的先天顱顏缺陷患者,也能獲得重生的全新面孔。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