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義診影像攝影展《陸佰分之一的美麗》

認識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以協助顱顏患者(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獲得適當之醫療,使顱顏醫療品質之提升,並促進各界對顱顏患者之關懷為宗旨。並提供先天性顱顏患者(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暨家庭生理、心理、社會專業化服務,推廣教育大眾,促進相關研究,提升服務品質,樹立良好形象。

為什麼要到海外義診?

  早年台灣接受許多外籍醫療人員的協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Dr. Samuel Noordhoff 羅慧夫醫師1959年從美國來到台灣,陪我們走過40年,並致力於台灣醫療的發展。

  在羅慧夫醫師的帶領下,台灣顱顏醫療團隊屢獲國際醫界的肯定,不只幫助台灣唇顎裂患者獲得良好醫療,也成為其他國家醫師前來取經、學習的對象。

  1998年開始,本著回饋國際社會、奉獻己力的精神,我們將當年羅慧夫醫師陪我們走過40年的心意化做實際行動,籌組「用愛彌補」醫療團,前往東南亞、蒙古國等有需要義診的國家,陪伴當地醫師與唇顎裂患者走過這一趟艱辛的路程

不只是義診播種、灌溉、成長三部曲

【播種】1998年,於越南胡志明市踏出國際義診的第一步,14年來,足跡踏遍中國、柬埔寨、菲律賓、寮國、緬甸、印尼、多明尼加及蒙古國等9個國家,義診次數共計59次,幫助1450名當地貧困唇顎裂患者。

【灌溉】義診之外,我們希望能將醫療技術傳承給當地醫師歷年來已培訓126位外籍種子醫師,他們回國後也都積極投入脣顎裂醫療工作,肩負起照顧當地貧困唇顎裂患者的使命。

【成長】唇顎裂患者手術之後尚需要17年的追蹤及復健,除了醫療經驗傳承外,更希望能將台灣照顧唇顎裂患者的成功經驗複製到當地,因此協助當地成立「顱顏中心/基金會」,幫助當地唇顎裂患者也能得到跟台灣一樣的照顧。

陸佰分之一的美麗

  根據統計,約每六百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唇顎裂患者,因此台灣每年就有五百至六百位「新病人」出世。唇顎裂患者大部分致病原因不明,部分是受到遺傳或環境因素的影響。此次展出作品總數為58,從西元2000年至今所累積的義診記錄,以四大主題的形式來作呈現,分別為義診團隊所到之各國人文風情、親子合照、唇顎裂病患以及用愛彌補醫療團隊,完整呈現整個義診的經過與心路歷程。作品〈2000/柬埔寨/王志成〉為患者在接受手術前後的照片比對,雙手合十的祈禱並感謝羅慧夫義診團隊的辛勞與付出,讓他重拾了對生命的熱誠與自信。展場中央置入了無數個羅慧夫微笑氣球,每個微笑皆代表著一個希望與祝福,這場相當有意義的展覽,讓我們懷抱著感恩的心,感謝我們的父母讓我們完整地來到這個世界上。

  活動當天新生代歌手關詩敏以及正在趕拍偶像劇【剩女保鏢】的新生代女演員孟耿如親臨現場,關詩敏表示很開心能承接師父陶喆與陶大偉熱愛公益的棒子,孟耿如更表示身為社工系的學生能夠一同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讓他能夠學以致用,也能夠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讓他覺得特別有意義.兩位社會新鮮人在現場也跟三位唇顎裂小朋友一起發送《用愛彌補》氣球給觀展的每個來賓,希望大家一起把愛傳出去!

陸佰分之一的美麗展覽地點及時間如下
展覽現場亦同步義賣攝影展明信片(每份100,10)

 

10/7-10/14

台北華山文化創意園區 / 每日:10:00-18:00

中四B館米酒作業場2樓演講廳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10/20-10/28

台中勤美術館 / ~四、日:14:00-20:00 / 五、六:14:00-21:00 / 周一休館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2

 

11/3-12/2

高雄揚品文化 / 每日:11:00-20:00 / 周一休館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9123樓之9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