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POWER」12位顱顏兒的生命故事

 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雖然外觀可能有一點點不一樣,但他們的生命因為充滿愛而過得精彩萬分,因此基金會以LOVE POWER」為本次徵稿主題,邀請顱顏患者分享成長故事,獲選作品也製作成2013年「LOVE POWER」公益年曆,期能將這份力量傳遞出去。
 

  近30位的參賽作品中,創作題材皆為真實故事或為親身感受,其中入圍得獎者鄒宛倫(罹患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說:「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好奇的眼光驚訝的神情嘲笑的言語讓我感到不舒服。還好有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們及從小引領我成長的基金會姊姊哥哥們的鼓勵。」。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罹患軟顎裂的患者劉蕙菁表示,在還沒開刀以前,那段日子非常自卑,很少說話,講話不太清楚,感覺這世界上沒有跟她共同的語言,還好一路上家人的扶持給予勇氣,那是生命中很大的力量。 

頒獎典禮表演直笛的廖書瑤,畫作相當有意境,在院子裡媽媽溫暖的抱著她。她說:從小,無論遭遇手術、病痛、委屈和挫折,都在媽媽溫暖的臂彎裡,就像我的避風港,給予我支持與鼓勵,讓我擁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與嘲笑我的人奮戰。

友誼是撐下去唯一力量

        陳昱晴罹患雙側小耳症併有聽力障礙、先天性腎小管栓血症、先天性散光等多重病症,在參加身心障礙運動比賽時,她說因為擁有家人及朋友的加油聲,讓她奮力衝刺,獲得冠軍。

        林柏詠為唇顎裂患者作品名「下一站,友情」,他說在人生的道路雖然遇到許多挫折,而「友情」是不可或缺的,即使是朋友的一句話,也能成為你努力向上的動力,更添加了一份希望。

 醫療幫助 重拾信心

蕭開仁「愛的力量戰勝病痛」的創作就是描述唇顎裂植骨手術當時的情形及感受,他畫出內心的恐懼害怕,但,還好有醫生護士們的細心照料及基金會開的植骨手術準備班,讓他勇敢面對。 

  唇顎裂患者陳利洋非常感謝母親生他下來,同時呼籲懷了唇顎裂寶寶的阿姨們請給寶寶一個活下去的機會,因為有醫生護士的照顧以及社工的支持關心下,讓他也能快樂成長。

藝人潘裕文 登高一呼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本次特地邀請形象清新、陽光的潘裕文擔任2013年公益年曆推廣大使。積極從事慈善救助活動的潘裕文,近期雖忙於籌備發片,仍不忘透過預錄影片登高一呼幫助顱顏患童,9/2410/15可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網站上購買潘裕文親筆簽名的2013LOVE POWER」公益年曆,潘裕文為回饋購買者的愛心,簽名數量無上限,年曆售完為止。

 

2013LOVE POWER」公益年曆924日起可於以下平台購買,每本169元,另可加價30元購買「用愛彌補」系列兒童繪本乙套(原價120-150元不等),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顱顏患者各項服務與補助,以幫助更多顱顏患者獲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LOVE POWER」2013公益年曆★
潘裕文簽名年曆169元含運,購買網址:
http://goo.gl/hm5oh

年曆義賣價169元含運,購買網址:
http://goo.gl/3lYlf

年曆+2本得獎繪本超值義賣價199元含運,購買網址:
http://goo.gl/iclgw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