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雜誌】生命鬥士! 身心障礙者扭轉命運

您還記得「大象男孩」跟「機器女孩」嗎?他們是兩位生命小鬥士,大象男孩祥祥他因為重度唇顎裂無法說話,連吃東西、都得插著鼻胃管用灌的;另外,機器女孩珊珊,她是腦性麻痺,有重度肢障。但現在他們即將要上國中了,帶您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他叫祥祥,一生下來,嚴重的雙側唇顎裂,臉上好像破了一個大洞。哭著對自己說加油,走起路來像機器人一樣的女孩,重度肢障、腦性麻痺,她叫珊珊。這是2006年,最讓人感動的紀錄片,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2012年的現在,祥祥和珊珊已經要升國中了。

  他就是長大後的祥祥,14歲了,不像以前胖嘟嘟的模樣,為了銜接即將到來的國中課程,祥祥的暑假很忙,忙著念書。大象男孩長大了,小時候最愛唱的那首歌還記得嗎?另一個女主角珊珊,來自東北角的偏遠漁村,馬崗,雖然沒有出現在鏡頭前,但她的阿嬤拿著相片,告訴我們14歲的珊珊長的更高了,而且很努力的踏出每一步。

  6年前,祥祥和珊珊連要走出家門都困難重重,6年後的今天,祥祥越講越好、珊珊越走越順,他們不曾放棄自己,直到現在,持續用生命向大家說,他們扭轉命運的故事。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