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專屬於顱顏小天使的夏令營!

第一天
  我們來到神秘的Hakuna Matata叢林,史瑞克卻被森林裡的陷阱給困住,動彈不得,見義勇為的泰山雖然很想幫忙,但是卻在叢林裡不見史瑞克的蹤影,小勇士們必須收集森林裡的勇氣葉作為綠葉衛星導航的電池,才能讓泰山去拯救受困的史瑞克!

一路上在森林裡遇到了護蛋的蛇媽媽、心浮氣躁的悟空、蹦蹦跳跳的正義兔、找不到回家路的小蜜蜂、建築商-蜘蛛工人,他們都各自出了難題,但是小勇士們透過團結合作一路過關展將,終於蒐集到了所有的勇氣葉!

風和日麗的午後,這是來到埔心農場的第一天,雖然小勇士們一開始有些生澀及害羞,但是透過闖關的過程,漸漸熟悉彼此,也很認真的投入。

他們幫助泰山找到受困的史瑞克,並且把他從陷阱之中解救出來。

        從泰山的口中得知鞋貓被酋長五花大綁的抓走了,為了解救鞋貓,必須通過猛獸的關卡才能到達叢林的盡頭。小勇士們化身為名偵探柯南,必須從猛獸的訊息中推理出真相,若是失敗可就必須重新開始,猛獸們的口風很緊,不會輕易就透漏一絲一毫的訊息!為了能順利找出訊息中的關鍵字,小勇士們發揮探險家的精神努力追尋真相,彼此相互協調,雖然失敗卻不氣餒,反而越挫越勇,越來越有幹勁!最後終於讓他們來到叢林的盡頭,從酋長的手中救出鞋貓,並且拿到前往下一個時空的鑰匙,第二天又會有什麼樣精彩的冒險在等著他們呢?

        看著他們沉浸在故事中的劇情、投入其中,真的覺得好感動!孩子的笑容點燃了我們的熱情,願能用更多的愛與關懷溫暖他們!

第二天
  來到了德州,遇到會跳加油舞的珊迪,他決定幫助史瑞克找尋同伴,帶領著他們來到海底世界!在前往海底世界的路上我們來到了秘密電影院,欣賞溫馨感人的電影-我想當第五名,小勇士們在電影之中學習律子的堅強,不放棄及樂觀行事的態度,以及討論好多如何幫助律子的方法,每位小勇士都像小天使一樣有一顆善良幫助別人的心,也了解到欺負別人是不對的行為!

看完電影後大夥兒一行人來到了比奇堡,發現鎮上有一隻驢子在大鬧蟹堡王,史瑞克一聽就知道很有可能是他們要找的那個驢子,於是想要去蟹堡王找它,可是他們不知道路,在路上碰到正要去比奇堡伸張正義的海超人,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海超人竟然患有老年癡呆症,也忘記路要怎麼走。

        為了幫助海超人恢復記憶,需要結合小勇士們開心的記憶,每個人都要用心的用黏土製作出自己喜愛的東西才能幫助海超人恢復記憶 

▲孩子創意是無限,自由發揮創作一件又一件可愛精緻作品。

來到了蟹堡王,原來因為驢子大吃特吃,卻又付不出比奇堡的專屬貨幣,所以被蟹老闆抓起來了。為了要救出驢子,蟹老闆要史瑞克和鞋貓去尋找5顆寶石來贖回驢子和抵飯錢!

        他們遇到了章魚哥、皮老闆、飛行荷蘭人、派大星及海棉寶寶,這次不只要了解什麼是團隊合作,還必須認識不同的情緒,培養耐心才能完成考驗,小勇士們透過不同的關卡學習溝通、互助合作,也幫助了史瑞克拯救出驢子。

這是來到埔心農場的第二天,小勇士們不再生澀害羞,越來越活潑,也更加熟識身邊的夥伴!

        忠心耿耿的海綿寶寶不忍心蟹老闆就這樣被打敗,偷偷地把大家的食物藏起來,小勇士們在這裡展開一連串的挑戰,他們必須一路過關斬將的玩海帶拳並且從魚卵進化到鯊魚再與海綿寶寶PK才能獲得食材卡!

    看著小勇士迫不及待想找人挑戰的神情及開心的模樣,讓人忘卻一整天的疲憊,看到不論是大哥大姊姊還是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接下來就到了最期待及興奮的烤肉時間啦!

        吃完美味烤肉後的晚餐時間,史瑞克在外散心時遇到了迫切尋子的馬林,決定幫助他一起尋找他的兒子-尼莫!展開一場追.追.追之旅。過程中遇到了瘋瘋癲癲的多莉、噬血抓狂的鯊魚以及穿著紅色鞋子的海星小姐,小勇士們圍成兩個大圓圈與夥伴們一起跳起了紅鞋女孩這首可愛活潑的舞蹈,最後馬林也順利找到尼莫大團聚,並且致贈史瑞克一行人萬能神奇鑰匙,他們抱持強盛的一念希望能去費歐娜的所在之地,到底他們能不能拯救出費歐娜公主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吧!

第三天
  一早,史瑞克撞見了被胖虎欺負的大雄,決定幫助他,大雄為了感謝史瑞克一行人的幫忙,決定邀請他們到家裡玩,順便介紹他的朋友-多啦A夢給史瑞克認識。哆啦A發明了一個比竹蜻蜓還厲害的工具-「空軍一號」,但是空軍一號只有一個,因此每位小勇士們都必須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空軍一號!

小勇士們藉由自己的雙手完成一個又一個的美麗風車,不僅獲得了成就感,也從中肯定自我的價值。

小勇士們認真及專注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空軍一號  

▲貝比伯特合力幫忙

當大家利用風車在翱翔天空時,因為聽到胖虎在唱歌,這讓大雄想起了前幾天晚上看到胖虎拉著一個人跑走,猜想那個人,會不會是費歐那公主呢?他們決定去找胖虎問個清楚。為了要救出公主就必須先通過胖虎手下的考驗!

他們遇到了大野狼、小丑、火箭隊、細菌人給予的考驗,在闖關的過程小勇士們會為彼此相互加油打氣,挑戰自己,從中也會發現原來我做的到!

終於突破重重的關卡,與費歐娜相聚了!為了慶祝決定舉辦一場精采的晚會,邀請最厲害的火龍替大家點火! 

▲小勇士們圍著營火牽起彼此的手跳起營火舞,High 翻全場!

        接下來就到了小勇士們的表演時間,六小隊的小勇士們使出渾身解數,不論是模仿、唱歌、跳舞、演戲、手語、廣告樣樣都來,各隊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也拿起加油棒全力為小勇士們尖叫歡呼!

    看到孩子的演出,我的眼框不禁紅了,看的出他們的用心及在意,全力以赴的完成表演,在那個當下我看到了他們的團結、認真的姿態,最重要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夥伴們也都團聚了!到底史瑞克一行人能不能回去原本的世界呢!?

 

第四天
  也是奇幻旅程的最後一天,因為小勇士們的不畏艱難才能順利地救出所有的同伴,而衣櫥的守護神open這幾天都有默默的觀察大家,他對於所有人這幾天的相互扶持、勇於面對重重關卡的挑戰,感到相當欣慰,於是特地現身帶著大家回到原來的世界!

        透過這四天三夜的冒險,史瑞克發現自己變得不一樣了!不僅變得更有自信、更有勇氣,更重要的是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切都要感謝每一位小勇士的協助!每位小勇士都是最棒、最優秀的!

        因為小勇士的努力才能順利完成這次的旅程!身手矯健的鞋貓、辯才無礙的驢子、善良大方的費歐娜、勇往直前的史瑞克、熱情奔放的火龍、帶領著夢想起飛的open將分別送給小勇士們祝福,以此表彰他們這幾天英勇的表現!

        最後大家一起合唱五月天的笑忘歌,擁抱彼此,把握最後相處的點點滴滴…

「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小勇士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哭了,真的很捨不得我想這也代表他們一定從中自我突破、互相學習才會留下感動了淚水。

看著你們從一開始的生澀害羞,到第四天的轉變真的進步很多。小勇士們學會幫助別人,將對方視為夥伴,彼此加油打氣!貼心的小勇士也成為小隊長,幫助貝比伯特管秩序和點名。在團體生活中,他們學會更加獨立、與其他人相處,互相包容體諒。

下營的那一刻,回到台北,感觸很多 也很深刻。至今仍不敢相信魔法衣櫥被封印了,這場奇幻旅程也劃下完美的句點。

   
  用愛彌補孩子的笑容與進步烙印在我心裡。
   
用心追逐我知道這不是終點,而是新的開始。

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參與營隊的規劃與設計,這個過程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及反思,也讓我獲得很多。雖然我並不是最密切接觸孩子的人,但是在與他們互動的過程也能默默的觀察以及有所感受。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我喜歡讚美他們,因為我發現他們慢慢進步了,看到孩子的轉變是我最大的收穫,他們的笑容、專注的眼神看著台上的我們是最大的鼓勵。

    今年的羅慧夫快樂得福夏令營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真心感謝每一位共戰夥伴,因為有你們讓我看到比夜空閃耀星星更美麗的東西!希望此次的夏令營也能在孩子的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並且帶著這份成長繼續前進。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