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讓「低頭兒」笑顏抬頭 羅志祥愛心送暖

合作國家: 
蒙古

 

許多唇顎裂孩童受限於外觀,成為自卑的「低頭兒」,藝人羅志祥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國際園丁」愛心大使,他飛往蒙古拍攝公益廣告,見證雙唇顎裂的蒙古兒童,經過一小時手術後即可改頭換面,呼籲各界捐款支持這項計畫,讓更多唇顎裂兒童也能像台灣病童一樣,獲得手術治療的機會。

羅志祥見證雙唇顎裂的蒙古兒童,經過一小時手術後即可改頭換面,呼籲各界捐款協助唇顎裂孩童,不再成為自卑的「低頭兒」。(攝影/張雅雯) 唇顎裂在台灣已經有豐富的治療經驗,一名8歲的唇顎裂男童,小時候就接受治療手術,外觀與一般兒童無異,今天他在羅志祥的歌聲助威下,自信地展現舞藝,羅志祥也驚嘆:「我這麼貼近看,都不知道他曾唇顎裂!」

不過,世界上仍有很多地方,沒有這純熟的唇顎裂手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多年來進行國際援助工作,除了到當地義診,替唇顎裂以及小耳症患者免費進行手術,並同步培訓當地的醫護人員來台受訓,學習唇顎裂的醫療方法,這就是「國際園丁」計畫,須各界協助每月5百元的捐款。

藝人羅志祥擔任今年的愛心大使,他前往蒙古拍攝公益廣告,並實際與蒙古的唇顎裂童碰面,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僅6個月大的雙唇顎裂童-愛咪,原本嘴唇裂得很開,但一小時的手術後就改頭換面,只是父母必須持續替她按摩雙唇,羅志祥直說看著愛咪的甜笑,讓他感動萬分。

羅志祥表示,月捐5百元可讓唇顎裂童快樂抬頭,是很值得的事,他希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一起來擔任國際園丁,活動詳情可查詢網址(http://www.nncf.org/)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6530


詳全文 讓「低頭兒」笑顏抬頭 羅志祥愛心送暖-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716/7346991.html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