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羅志祥蒙古助脣顎裂童 找嘸廁所野地解放

合作國家: 
蒙古

 

【朱健弘╱台北報導】羅志祥(小豬)日前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邀請,到蒙古國拍攝公益短片,幫脣顎裂小孩募集醫療資源,他在當地首次見到蒙古包,一時尿急想借廁所,住戶卻指大草原,他才發現蒙古人以天地為家,隨處都是廁所,只好害羞地跑到遠處解放。

小豬透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獲知,因蒙古國的醫療資源缺乏,因此平均壽命才40歲,而此行目的是要幫助脣顎裂的小孩募集善款,協助他們接受手術,這也是他第一次抵達蒙古國,湛藍的天空及遼闊的草原讓他心曠神怡,也開心與接受過治療的脣顎裂女孩聊天。 

 

瘦身推日文單曲

他透過講解,知道現在的蒙古國居民除了蒙古語之外,因鄰近俄國,也有很多人會講俄語,也因越來越多人去韓國打工而會說韓語,年輕人甚至學英語、日語,儘管逐漸與世界接軌,但在較偏遠的地方,仍有生活不便利的地方,像他要上廁所,居民告訴他如何找廁所:「你就從草原一直走,走到我們看不到你,就是廁所了!」讓他尷尬直說:「好,我懂了!」
他返台後,有感於當地居民物質生活的匱乏,自己也開始少吃,加上勤於運動,一周內就瘦3公斤,加上本月20日推出第2首日文單曲《Magic》,當天就衝上日本公信榜的日榜第6名,讓他直呼:「這真是雙喜臨門!」 

全文引自《蘋果日報2012年06月30日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