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分享~一路相伴20年!

   2012/6/17這天的「唇顎裂自助團體」很不一樣,有朋自遠方來,一群來自香港的青年扶輪服務團以及台灣的青年扶輪服務團來到了高雄陪伴我們的唇顎裂小朋友一起玩遊戲。雖然從香港遠道而來的他們國語不標準,但因為微笑,因為肢體,孩子們都能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友善。

  這一次也分成家長區及孩童區兩邊,一邊是讓孩子遊戲,另一邊是家長們互相分享經驗。香港及台灣的志工開心的帶孩子到草坪上玩團康。從傳球自我介紹活動,到支援前線,孩子們從害羞小小聲一直到草坪上充滿著歡笑聲。除了動態活動,香港志工還非常巧思的準備了用彩色球創作的遊戲。雖然都用同一張圖案的紙,但透過顏色不同的變化,孩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傳球自我介紹


▲小朋友玩得盡欣,努力達到支援前線的任務


▲小朋友的創作天份也不可抺滅

  家長們討論的也十分熱烈,我們來了三位懷孕中的媽媽,不需要基金會工作人員工介紹,現場的媽媽們主動跟孕媽咪聊天,讓孕媽咪不用太擔心,還留下彼此聯絡方法,大家的關心是自發的,是真誠的,這也是「自助團體」可貴之處。其中有一位參與媽媽的孩子已經二十多歲了,她是「自助團體」第一屆負責人,她今天是特地來分享經驗,她說「經驗傳承很重要,如果能從我二十多年的育兒經驗讓別人得到一點幫助,那都是很好的事。」


 主動分享經驗

 家長聊聊幫小孩按摩的經驗談

  活動結束前,香港志工將特地從香港準備的禮物頒發給現場所有小朋友們。禮物袋裡滿滿都是禮物,我問其中一位香港志工:「行李很重吧?!」她回答說:「不會啦~大家分攤,一點都不重!」


 我的作品很好看吧

 ya~做完了!

 頒獎

 小朋友除了可以玩樂 還很豐收呢!

  隔天,香港青年扶輪服務團來到高雄基金會參訪,想要再進一步了解基金會的服務。此外,他們將愛心捐款一萬多塊港幣給基金會。讓我們將這一筆善款幫助更多顱顏孩子。


 謝謝你們~來自香港及台灣的青年扶輪服務團
 
  謝謝所有志工們,因為你們,孩子又多了美好的回憶;因為你們,讓經濟貧困的顱顏孩子可以得到幫助!大家~希望下次還能遇到你們!珍重。再見~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